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建成又一巨型钻井平台 将出征南海
www.wforum.com | 2017-04-30 20:21: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建成又一巨型钻井平台 将出征南海

   中国不断研制新的巨型钻井平台(图源:新华社)

  中国国营企业建造了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将提升该国在南海的勘探能力。

  大陆官媒新华社近期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企业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2”在大连下水。

  报道强调,这志着中国深水钻井高端装备规模化、全系列作业能力形成。

  “海洋石油982”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型高37.55米,甲板可变载荷5,000吨,最大钻井深度9,144米,可在1,500米水深海域内从事海上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作业。

  该平台是中国最先进的第六代钻井平台之一,具备水下设备、采油树操作和服务能力。

  据悉,“海洋石油982”平台配备先进的深水水下防喷器装置,采用电气和液压复合控制模式,运用电源应急关断时自动激活水下防喷器应急解脱功能的先进技术,使水下井口更加安全可靠。

  报道表示,该平台还配置了电站和推进系统,采用最先进的闭环电力系统和动力定位系统,具有超强抗风能力,更加适合在南海等热带台风多发深水海域进行钻探作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