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 北京当局有点慌
www.wforum.com | 2017-04-29 21:16:2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 北京当局有点慌

  郭文贵爆料不仅引起北京当局的高度警惕,在海内外也形成尖锐争议,一个核心问题是,他爆料的真假如何,价值多高?北京的反应为什么那么大?

  郭文贵爆料后,有文章说,海外爆料,对中国国内影响甚微,郭文贵主要通过发推爆料,推特中国看不到,或者看到的人极少。事实上,郭文贵的爆料产生了一股难以想象的效应,鲍彤写到:“尽管朝鲜半岛核危机是当今第一等大事,郭文贵爆料却是北京街头巷尾议论的大热点”。

  郭文贵数月来陆陆续续爆过不少料,包括前中共常委贺国强家人敛财贪腐。但最引起震撼的是4月19日以来的爆料。他对美媒说,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奉习近平总书记之命,要他收集王岐山家族敛财、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情人以及腐败的证据;包括王岐山外侄姚庆持有的海南航空的股份、购买私人飞机等,并向郭文贵提供了姚庆详细的个人资料、私人飞机编号等文件。郭文贵上报了他收集的相关调查证据后,结果傅政华反而把郭的亲人和同事当作人质,迫使郭就范,郭自称出于“保命保家报仇”的动机,不得不连续性爆料,公布王岐山的亲戚和孟建柱本人腐化的录像。

  郭文贵近日还在推特贴出几条私人飞机的航行记录和乘客信息,其中包括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2009年,以及王的外侄姚庆2009和2016年的信息。

  这些爆料到底真假如何?鲍彤的分析很有意思,“最新的发展是,中共已经动员了国家的外交机关、政法机关、宣传机关和网络力量,一方面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通令’捂住郭先生的嘴巴,一方面阻扰和破坏有关信息的传播—这就足以证明中共对这一事件的严重关切。我不相信党国居然会对无足轻重的几条谣言如临大敌。明明已经到了动用至高无上的国家神器强行干预的程度,难道会不是深思熟虑的决策?”鲍彤认为,这“已经不言而喻证实了郭文贵爆料的内在价值”。

  胡少江认为,郭文贵虽然尚未拿出完整的证据,但是他的行为已经让由于不同的原因和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反腐运动不满的民众和官员们有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郭文贵此次提供的想象空间则进一步引导人们去思考,在中国现有制度下,‘没有最腐败,只有更腐败’,人们很难不延伸想象:与已经倒台的腐败官员们相比,仍然坐在台上的官员的腐败程度可能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胡少江还指出,“人们从郭文贵的爆料中很容易产生另一个联想,习近平、王岐山在联手通过反复巩固政治权力的同时,他们之间似乎也在进行着紧张的政治角力。”“两大最强实力人物的角力将成为十九大的重要变量”。

  胡平则点出,之前也有过不少爆料,包括海外中文媒体书刊,英文的主流媒体,还有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等等组织,但相比之下,郭文贵的爆料具有更大的杀伤力,“因为他爆的料更生勐更吸人眼球,因为他把矛头直指反腐运动主帅王岐山,另外也因为他是以真身出场的”。在胡平看来,国内官媒发表不少揭发批评文章打击郭文贵,“不但在客观上提高了郭文贵爆料的可信度,增加了一般民众对郭文贵事件的关注度,而且还从反面提高了郭文贵爆料的可信度”。为什么,因为官媒告诉人们,郭文贵和国安部有特殊关系,郭是权力猎手,这等于承认“郭文贵其人确实具有一般人所不具有的获取中共高官隐秘信息的门路和能耐吗?这岂不是从反面提高郭文贵爆料的可信度吗?”

  在美国的郭文贵还在不断通过推特发布消息。郭文贵日前称,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全球新闻发布会,主题为 2013到2017年的反腐真相。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