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幕:极高层有人泄密 肖建华差点跑掉
www.wforum.com | 2017-04-29 07:18:51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幕:极高层有人泄密 肖建华差点跑掉

  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后,金融界高层频传出事消息。有港媒曝称,习近平内定2013年收拾肖建华,但因极高层有人泄密,肖建华跑掉。另有消息指,肖建华收到风声香港不安全,本已决定逃往欧洲。

  4月27日,香港《内幕》获悉的独家消息称,大约在2013年,北京当局就已经内定要收拾肖建华,但在从一个极高层人员获悉这一走漏的绝密消息之后,肖建华开始以香港为家。

  今年2月18日,也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指,肖建华之所以在大年卅晚被带回去,因当局得悉他正打算从香港逃亡欧美,当局遂先下手为强。

  消息人士指,自2013年底肖建华提前收风逃离中国内地,一直滞留香港,长期包住港岛五星级四季酒店的服务式公寓,在那里遥控国内的生意王国。

  但是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贪进一步深入,肖建华越来越感觉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中共党内内线向他发出危险信号,加上香港媒体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踪,肖建华决定中国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

  不过,肖建华还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体行程已被大陆当局掌握,于是在年卅晚发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2月初时,香港端传媒也有报导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踪”的事件发生后,当时身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已经觉得“香港不再安全”,曾试图把自己的业务转移到日本。

  其实更早在2014年6月,就有海外媒体曝料,当局要抓肖建华,因有人通风报信,所以他逃往香港。

  知情人士说,当时因为北京发生的一系列的涉及党内高层的案件更着急、更需要优先处理,如:江派大老虎徐才厚案,周永康案,令计划案、郭伯雄案等,于是,抓肖建华的事情一拖再拖。

  到底是谁向肖建华通风报信呢?多家媒体此前已报导,肖建华与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其中以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最为显眼。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

  综合媒体报导显示,肖建华还与已落马的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金融监管高层有密切关系。港媒《南华早报》则指,肖建华涉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而马建亦被指是曾庆红亲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