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航母横空出世 人民币即将腾飞
www.wforum.com | 2017-04-29 07:02: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这一艘中大型航母,也是中国的第二艘航母,有分析认为,这正式标志着中国海军的崛起,人民币也即将腾飞。

  据商业见地网署名为黄生的文章报道,中国航母在军事意义上毫无疑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除了军事意义,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金融、货币意义,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才是真正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正式起航,加速腾飞。

  我们知道货币的本质是政府信用,政府的信用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法律保障,还有军事实力,缺少了强大的军事实力,那么该国的货币也将是疲软的,无法坚挺。

  也就是说,中国国产航母的下水,意味着中国军事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民币背后的支撑作用更加强大,人民币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将更加顺利。

  分析认为,美元之所以成为国际货币,在所有贸易领域中成为结算货币,成为各个国家的储备货币,除了美国的经济、科技实力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是美国强大的军事实力。

  而美国军事实力的象征之一,就是庞大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全球各地巡航,如果没有美国庞大的航母战斗群,美国根本无法保证美国在全球的贸易安全,更无法保证美元作为世界货币。

  这些年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重要的成果,非常来之不易,但是人民币国际化只能算刚起步,还远远没有成功。

  文章称,正是因为中国的军事实力还没有到达非常远的地方,导致人民币国际化只能在周边发展,一旦要向进入更远的亚非拉等,那么中国的航母发展必须要跟上,只有航母保护中国远方的贸易路线,人民币国际化才能顺利推进。

  中国过去三十多年改革开放,一直韬光养晦,如今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但是军事实力一直落后于经济实力的发展,现在中国必须要经济、军事实力齐头并进,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中国的经济成果和积累的庞大财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