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尼日利亚拟从中国贷款60亿美元升级改造铁路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1:2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尼日利亚拟从中国贷款60亿美元升级改造铁路

  资料图片:2016年7月2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西郊伊都火车站,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中)试乘阿卡铁路客车。

  英媒称,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正在寻求议会的批准,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近60亿美元(约合413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用于铁路工程。目前,他领导的政府试图通过大规模基建项目开支,重振受到衰退影响的经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称,2016年,尼日利亚经济遭遇了25年来的首次收缩,反映出该国几乎完全依赖于通过石油出口获得的收入。布哈里政府希望非经常开支项目会创造就业岗位并帮助促进经济反弹,并在2016年底表示会在2017年提高对外借贷,为这方面开支提供资金。

  报道称,布哈里在一封信中敦促尼日利亚参议院批准中国进出口银行规模为12.3亿美元(约合84.77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贷款,以升级改造连接拉各斯和卡诺的铁路的部分路段。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的商业中心,而卡诺则是该国北部最大城市。布哈里写道,中国进出口银行已批准这笔贷款。他还表示,该行有望批准另两个“铁路现代化改造项目”。布哈里写道:“这些项目构成了我们复苏全国铁路运输、从而带动包容性增长的总体规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称,根据尼日利亚参议院官方Twitter账号的说法,参议院在4月26日批准了那笔12.3亿美元的贷款。目前,该立法机构尚未公布对其他两个拟议中项目的决定。

  报道称,在非洲,许多国家都受到基础设施不足或不断减少的困扰,阻碍了它们的增长。中国正在向包括肯尼亚在内的其他几个非洲国家提供资金用于大规模基础建设。在肯尼亚,中国的资金正用于修建一条开支为40亿美元(约合275.66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铁路。而去年开通的一条由中国修建的东非铁路,将印度洋沿岸的吉布提与内陆的埃塞俄比亚两国首都连接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