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雪中送炭提供贷款 帮助巴基斯坦避免货币危机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0:4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雪中送炭提供贷款 帮助巴基斯坦避免货币危机

资料图: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喀喇昆仑公路二期。新华社记者刘天摄
 
  英媒:中国雪中送炭提供贷款帮助巴基斯坦避免货币危机

  英媒称,中国在过去一年加大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影响力,提供贷款以帮助这个邻国避免一场货币危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26日报道,国家支持的中资银行近期两度向巴基斯坦提供纾困贷款。

  报道称,这些贷款显示出巴基斯坦外汇储备的脆弱性。巴基斯坦国家银行数据显示,2月底该国净外汇储备为171亿美元,低于2016年10月底的189亿美元以及几年前达到的250亿美元的峰值。这迫使该国从外部寻求紧急贷款,以偿还以外币计价的较早贷款。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在巴基斯坦与美国关系紧张之际,中国的财务援助也突显了中巴两国日益密切的关系。

  报道援引一位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中国非常关注我们的经济发展趋势,他们乐意在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专家们警告说,巴基斯坦很可能不得不再度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这样的机构寻求进一步的支持,该国曾在2013年向IMF求助。

  报道称,伊斯兰堡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副执行主任瓦加尔·艾哈迈德表示:“从技术上说,我们应该在1月份就再度向IMF求助,但是部长级官员们很可能会试图拖到选举之后。”为了限制政治冲击波,部长级官员们极其不愿意在选举之前向IMF求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只是在2016年才还清了2013年欠下的IMF债务,此举导致伊斯兰堡及海外的政策制定者对经济稳定前景表示乐观。IMF总裁拉加德曾把这件事称为该国的“机遇时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