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5年前的这个礼拜 洛杉矶大暴动有多恐怖
www.wforum.com | 2017-04-28 06:56:28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五年前的这个礼拜,洛杉矶的市中心一片混乱,非裔示威群众冲到商店中打砸抢,并对其他族裔的民众恶意攻击,长期遭受失业、贫穷折磨的他们借此发泄不满,洛杉矶城内上演了一场震惊全球的洛杉矶大暴动(1992Los Angeles riots)。

       这场暴动的起因主要有两点,1991年3月,非裔男子金恩(RodneyKing)酒后超速驾车遭警方截停,他而后拒捕遭到4名警员的殴打,这一幕被附近的居民拍摄下来送给了电视台。电视台对视频进行删减后播出,非裔男子遭4名白人警察围殴的画面震惊了洛杉矶。而后此案的审判过程中,陪审团判定4名警员无罪,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抗议民众走上街头。

       与此同时,洛杉矶韩国城,超市韩裔老板娘枪杀偷东西的非裔女孩,最后仅被判罚款和社区服务,此案加剧了当地非裔与韩裔美国人间的紧张局面。4月29日金恩案宣判后,愤怒的非裔民众冲入包括韩国城的城市各处打砸抢。韩国城、南洛杉矶等区域一度陷入无政府状态,直到大批警力前来镇压。


金恩案的4名涉案警员。洛杉矶市警局图

       根据资料记载,当时洛杉矶中南部超过一半人口都是黑人,暴动之前的几年里当地紧张局势加剧,失业率高达50%,毒品帮派肆虐,暴力犯罪率高。两起案件都加剧了非裔社区对司法制度以及警察执法的愤怒。因此他们冲入社区中打砸抢,店铺、汽车被烧,韩裔商家被抢,白人、亚裔遭到恶意殴打。


洛杉矶暴动下的市区内。美联社图

警方在现场逮捕民众。洛杉矶时报图

       根据官方的统计资料记录,洛杉矶大暴动的5天时间内,2000多人受伤,超过60人在此暴动中丧生,其中10人被执法机关枪杀,还有44人死于与暴动有关的谋杀或意外。1000多栋建筑、2000多家韩裔商家遭破坏,造成经济财产损失高达10亿。近6000人因涉嫌抢劫和纵火遭到警方逮捕,包括洛杉矶市警局、国民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在内的1万多名执法人员被部署镇压这场暴动。

       当时的洛杉矶被暴动扰乱了日常生活,城市设立了从日落到日出之间的宵禁,邮件递送服务停止,大多数居民无法正常上班和上学。直到5月4日,宵禁被取消,大多数学校、银行和商业陆续被允许重新开放。民众虽然重回日常生活中,全美都意识到洛杉矶不断发展进步的时候,南洛杉矶仍是暴力和贫穷的象征。25年来,当地社区发生了很大变化,洛杉矶市警局也在不断改革。

       洛杉矶现任市长贾西提强调,每个人可能都对1992年发生的事件有不同的理解,最重要的是不忘历史,共同合作前行!(综合自《美国新闻速递》)


25年前混乱的南洛杉矶。洛杉矶时报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