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税改计划 对美国家庭的四大影响
www.wforum.com | 2017-04-28 06:54:50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税改计划 对美国家庭的四大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周三(4月26日)公布税改计划大纲,专家说,税改计划将简化税制及造福大多数美国家庭,其中富人是最大受益者。

  《今日美国》报导,“预算与政策优先事项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简称CBPP)联邦税政策主任马尔(Chuck Marr)认为,川普版税改计划“使高端收入者受益更多”。

  个人所得税简化课税级距

  个人所得税课税级距由现行的7个(10%、15%、25%、28%、33%、35%、39.6%)减为3个,分别为10%、25%及35%。至于各级距适用的收入范围,则尚未公布。

  目前个人应税收入415,051美元以上,夫妻合并申报466,951美元以上者,适用最高级距税率39.6%。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员威尔德(Alan Viard)表示,美国所有纳税人都会受益,最肯定的是,目前适用39.6%税率的富人受益最多,税率将减为35%。

  马尔说,根据CBPP的估计,收入在顶端1%的家庭,税后收入平均增长14%,而中低收入美国家庭,这个数值仅在1.2%到1.8%。

  标准扣除额加倍

  目前单身纳税人标准扣除额为6,350美元,夫妻合并申报为12,700美元,根据税改计划,未来将翻倍,即单身12,700美元,夫妻合并申报25,400美元。这意味着年收入低于标准扣除额者,不用缴税。

  不过,要注意的是,列举扣除额仅保留房屋抵押贷款利息和慈善捐款,其它扣除项目都被取消,包括州税、地方税及医疗费用。

  威尔德评估,大约七成美国纳税人采用标准扣除额,大多数是中低收入家庭,他们将受益。其他三成采用列举扣除的纳税人,大部分是高收入家庭,或会改采标准扣除。未来仍采列举扣除的纳税人,比例大约是5%。

  根据马尔的分析,取消联邦税可以扣除州税及地方税的规定,对支持民主党州如纽约州及加州的纳税人不利,因为这些州的所得税税率很高。

  取消遗产税

  目前美国遗产税税率是40%,适用个人遗产550万美元及夫妻遗产1,100万美元。马尔说,取消遗产税,对富人有利。

  税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高级研究员努恩斯(James Nunns)表示,取消遗产税会影响富人对慈善机构捐款的动机。

  不过,威尔德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课征遗产税对一辈子勤劳工作,为家庭累积储蓄的人不公平。

  取消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及投资所得税(3.8%)

  AMT是为了防止纳税人钻税法漏洞减少应纳税额的规定,目前单身年收入在53,900美元,夫妻合并申报83,800美元,报税时需要另外计算AMT,如果AMT税额超过一般计算所得的应纳税额,必须另缴二者的差额。现行AMT税额大约是收入的28%。

  投资所得税适用单身年收入大于20万美元、夫妻合并申报大于25万美元者,目的是帮助奥巴马医保。

  马尔认为取消AMT对富人有利,但对后者的取消是否对富人有利,则有待进一步讨论。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