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航母乌龙谁背锅? 美太平洋司令:我来
www.wforum.com | 2017-04-28 06:25:57  新华社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日,哈里斯出席国会听证会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打击群后,备受关注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实际并未驶向该水域,而是向相反方向前行,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军事演习,一度距朝鲜半岛约5600公里。美国政府官员18日表示,这次传出“不实消息”的原因在于美国国防部与白宫方面“沟通不畅”。

       虽说是“沟通不畅”,但这到底是谁的责任,总要有人来背锅。就在白宫和国防部都装着不知道的时候,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则主动表示,这个锅由他来背。

       另据《纽约时报》26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关于当前地区安全形势的听证会上,哈里斯说:“这都是我的错,我让大家混淆了。我承担全部责任。”

哈里斯接受质询

       本月,哈里斯命令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其他三艘战舰取消前往澳大利亚的计划,从新加坡“向北航行”。但是,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不适时地发表了一条消息,给人造成该航母编队马上要前往朝鲜半岛的印象。而实际上,当时该航母编队正秘密向南前往印度洋。

       “我的错在于没有和媒体充分沟通。”在回答国会质询时哈里斯说,“这都怪我。”

哈里斯接受质询

       本周,卡尔·文森号航母终于向北方前进,在菲律宾海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哈里斯说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将继续向北前进,直达朝鲜半岛附近,但没有说明将抵达的具体地点。其他官员则称,该航母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本月美军航母乌龙事件示意图

       另外,哈里斯还就美军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哈里斯在接受质询时称:“萨德系统将在未来几天内运作。萨德是非常重要的防御系统,是为了保护韩国免受朝鲜的导弹袭击。”哈里斯说,“萨德不会对中国产生威胁。”

       另外,哈里斯还称,在半岛问题上,“中国有其影响力,对此我表示乐观。现在,美中双方都在相向而行,在朝鲜问题上大家也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萨德入韩,中方对此明确表示反对。在4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已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26日记者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