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本周内三箭齐发:为何加拿大哭了中国笑了
www.wforum.com | 2017-04-27 18:1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9日就要面临总统生涯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上任100天。据新华社4月25日消息,美国白宫网站25日还开设一个新网页,专门宣介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的政绩。

  眼看作总结的时间要到了,特朗普的动作显然加快了不少,在本周内三箭齐发:

  考虑发出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命令、对加拿大软木征收重税、公布“史上最大”税改计划。

  考虑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墨西哥比索应声下跌

特朗普本周内三箭齐发:为何加拿大哭了中国笑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消息,美国时政新闻网站Politico率先披露,两名白宫官员证实,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撤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相关行政令的草案已经提交并进入最终评估阶段,可能于本周或下周初公布。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了解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1994年生效,是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签订的区域自贸协定。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竞选开始就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到墨西哥,并承诺在上任后100天内重谈协定。

  美国考虑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消息也让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应声下跌,跌幅一度超过2%,创三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对加拿大软木征收重税

  市场担心两国爆发大规模贸易战

  从竞选美国总统开始,特朗普就一直大肆抨击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扬言要施加高额关税,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他却将贸易战第一枪对准了邻居加拿大。

  据CNBC报道,本周一(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向加拿大软木材征收平均20%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最高可达24%)。据美国商务部统计,加拿大占领了美国31.5%的木材进口市场,加拿大每年向美国出口的木材价值约5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认为,加拿大软木材供应商通常由加拿大各省政府控股,而美国的木材生产商都是私人公司,加拿大有补贴木材生产并倾销美国的嫌疑。加拿大方面则强烈反对,认为加拿大政府从未对木材生产有过补贴,加拿大木材生产成本由市场充分决定,美国征收高关税涉嫌违反了双方的自由贸易协定。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元兑加拿大元汇率在本周一路走高,从上周收盘的1.350元一度冲高到1.362元,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22时11分,暂报1.358元。金融时报认为,投资者担心加拿大产业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受到冲击,而目前加拿大正考虑针对美国的反制措施。

特朗普本周内三箭齐发:为何加拿大哭了中国笑了

  ▲美元兑加元汇率走势

  公布“史上最大”税改计划

  紧随中国营改增税改步伐

  据华尔街见闻,北京时间周四(4月27日)凌晨1点半,美国白宫如期公布税改计划。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Cohn)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实施自1986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

  税改的目标:

  刺激经济增长,创造上百万就业。

  简化复杂的税法。

  降低美国家庭的税务压力——尤其是中产家庭。

  将公司税率从全球最高之一调至全球最低之一。

  个人税法改革:

  特朗普计划将个人所得税级数(TaxBracket)从七个减少到三个,最高税率为35%、其次为25%、最低税率为10%。目前尚不清楚每个层级将包含哪些收入范围。

  翻倍标准扣除金额。

  向有孩子和家属照顾支出的家庭提供税务减免。

  维持住房、慈善捐款的税务扣除。

  废除替代最低限。

  废除遗产税。

  公司税法改革:

  建议将公司税率从35%削减至15%。

  属地税收制度。

  对于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的数万亿美元将会出现“一次性税”。税率尚未确定。

  根据美国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的数据,税率每降低一个百分点,美国联邦政府的收入将在十年内下降1000亿美元,所以20个百分点的削减将使美国政府少收2万亿美元的税。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特朗普政府此时抛出的税改计划,其核心思想就是减税,这也与中国政府近年来的思想吻合。而同样的事,中国在去年就开始做了。

  据证券日报消息,今年4月30日,中国营改增试点将迎来一周年。“预计到今年4月30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实现减税6800亿元左右。这是近年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日前表示,中国基本建成了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先导意义的现代增值税制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营改增为“近30年来中国最宏大的税收改革”。

  在央广网看来:

  中国的营改增对世界各国的税制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是世界税制改革的“样本”。

  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国都希望通过改革提振国内经济,而税制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通过调整税制,可以助力一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

  因此,中国的营改增将为各国深化税制改革提供有益参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