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轰动全球 马云吹牛吹到联合国
www.wforum.com | 2017-04-27 12:57:26  电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动全球   马云吹牛吹到联合国

  4月25日上午9点刚过,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该任命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马云来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马云是中国进驻联合国的首席,确实是前无古人,这也说明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在会议中马云跟同事们分享半年来的工作成果。

  有意思的是,马云这次在又曝了金句。交流环节上马云回答了“中国政府在支持阿里巴巴快速发展及取得成功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这个问题,表示称:“他一直坚信,和政府要相爱,但不要结婚。”马云一如既往的能言善辩,一方面澄清了阿里巴巴的成功不是依赖政府,另一方面又没有得罪政府。

  马云说:“我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全球化到目前为止才发展了20年到30年,还是一个婴儿。现在是完善全球化的最好时机,只有更好的全球化,才能实现普惠、可持续、健康和快乐。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就是为了这一目标而构建,eWTP不仅推动小企业全球化,更将推动理念和基础设施的全球化。”

  eWTP的目标是全球买卖一体化的,让美国农场主的产品能够通过eWTP这个平台,直接卖给中国的用户,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跨境贸易。

  2017年1月10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他的会议室进行了会面交流。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和特朗普的发言人表示,此次会面的焦点是阿里巴巴的美国扩张计划,对话包括在未来五年时间里为美国创造 100 万个新的就业岗位等相关内容。阿里巴巴在声明中称:“阿里巴巴将帮助100万美国小公司和农场主通过其平台向中国和亚洲客户出售商品,来创造100万个美国就业。这让普朗特乐开了花,他表示“马云会和我一起干一场大事业。”

  不止是新任的美国总统普朗特,马云的想法是要将eWTP推向全世界。

  2017年3月22日,马云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一起出现在吉隆坡一场盛大启动仪式上。首个海外eWTP数字中枢正式坐落到马来西亚。

  实际上,自去年9月受邀任职以来,马云一直在全球各地奔走,履行帮助年轻人和小企业发展的职责。在日内瓦总部,马云打趣说,拿到offer半年多了,一直在出差,今天终于回来“打卡上班”。据统计,仅2016年,马云就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

  马云7月将到非洲国家和数十位非洲总理见面,拿下马来西亚的eWTP数字中枢,就是他的成果之一吧!

  2017年7月份,马云又要去非洲推广他的eWTP平台了,马云将会在卢旺达和10个非洲国家的总统会面,讨论一系列面向创业者等的合作举措,激励年轻人和非洲的领袖们,打造赋能的环境,帮助非洲国家的企业面向中国和全球进行销售、带动非洲经济增长。

  在昨日的会议中,马云在现场又出一个B200计划,他说,B20(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解决的是大公司的问题,B200应当解决剩下的80%,B200就是要增进包容性,把全球尽可能多的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中小企业纳入eWTP框架。阿里巴巴将每年帮助全球不同发展中国家,培养100-200名年轻的创业者。

  为了实现阿里全球化,马云操碎了心,从美国到新加坡再到非洲地区,马云并不是只是说说而已,为了eWTP平台,马云到处去游说,今天见普朗特,明天见普京,到处搞演讲,所以很多人不喜欢他,大家觉得作为商人他太高调了,但马云就是靠演讲打动了很多美国人,他的英语或许说的不是最好的,但他的演讲魅力绝对是华人里罕有的,中国人应该自信起来,相信阿里巴巴的eWTP平台能够走出国门,推向世界。

  目前的跨境电商虽然已经初具规模,但以全球化的视角来看,还停留在小打小闹的阶段,在马云eWTP平台的蓝图里,未来,世界由一个一个的e-hub(数字中枢)组成eroad,e-hub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切全球贸易的基础设施,让“全球买全球卖”成为现实,马云的目标是要帮助全球中小企业进行自由贸易,所以未来的跨境电商对小企业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历史机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