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回来了 不想谈论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4-26 04:45:36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回来了   不想谈论川普

  2016年,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在佛罗里达州坦帕。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华盛顿——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周一回到他的第二故乡,在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与六个年轻人举行公开对话。这将是他离开白宫后的首个公开活动。

  总统就职日(Inauguration Day)之后的这三个月里,奥巴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但在此期间,他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华盛顿设立办公室,在芝加哥创建他的总统图书馆的计划仍在继续。奥巴马也即将开始创作回忆录。

  但周一,这位前总统将开启在美国和欧洲的一系列公开露面。

  助手称,奥巴马无意利用自己的平台直接挑战特朗普总统,尽管他的这位继任者采取了多项咄咄逼人的举动,试图废除奥巴马的多个被视为政治遗产的成就。

  但周一的活动可能是这位前总统在公开发声时所面临压力的一个例子。

  奥巴马希望在台上和这所精英学校的年轻人讨论公民参与、社区组织和不逃避社会面临的挑战的重要性。

  但这些年轻人会问自己想问的问题,他们也许会选择在移民、气候变化或种族平等这样的话题上向这位前总统施压。在这些问题上,奥巴马的任何表述都可能会被解读成对特朗普的批评。

  他们甚至会直接问他:在八年的奥巴马政府结束后,他对特朗普领导该国的方式怎么看?

  对奥巴马来说,这将是一个棘手的时刻。他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都对前任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表达过深深的敬意,避免指责他。

  但成就这一点的是,布什基本上退出了全国性舞台。奥巴马明确向亲信表示,他不打算效仿布什。这增加了避开有关特朗普政府话题的难度。

  奥巴马选择芝加哥作为他回归公共生活的地方,将把他带回芝加哥南区(South Side)。几十年前,他正是在那里以社区组织者的身份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1月最后一次以总统的身份发表演讲时,奥巴马去的也是芝加哥。当时,他谈到了该市对年轻时的自己的影响。“正是在这些街道上,我看到了信心的力量和劳动人民面对困难和失败时表现出的无声的庄重,”奥巴马1月10日说。“正是在这里,我明白了只有当普通人参与进来,共同提出要求,改变才会发生。”

  顾问称,奥巴马周一的对话可能会重复他在那场告别演说中提到的多个主题,包括呼吁民众不要认为民主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你厌倦了在网上和陌生人争辩,就尝试和现实生活中的人交流,”奥巴马在那次演讲中说。“如果某件事需要解决,就系好鞋带,做一些组织工作。如果对你的民选官员感到失望,就拿上带夹子的写字板,征集签名,然后自己竞选。

  “站出来,参与进来,并坚持下去。有时候你会赢,有时候你会输,”他说道,并且只提到了特朗普一次。“但通常,你对美国和对美国人民的信心会更加坚定。”  (MICHAEL D. SHEAR 2017年4月25日。翻译:陈亦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