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融去杠杆升级 中国股债市双杀
www.wforum.com | 2017-04-25 04:51:4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去杠杆升级 中国股债市双杀

  在金融去杠杆超预期升级下,上证指数上周下跌2.2%,创下今年最大周跌幅后,本周一(24日)全球股市普涨下,陆股仍逆势重挫,上证指数开盘一度大跌1.8%,逼近3100点,随后跌幅收窄,最终收跌1.37%。一行三会的全面加强监管,如果在短期内严格执行,对于部分激进机构来说无异于"核武器"。实际上,在全面从严监管的预期下,大陆股市与债市已出现"双杀"现象。

  24日上证指数收3129.53点,下跌1.37%;深成指收10091.89点,下跌2.16%。统计显示,上证指数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陆监管部门已注意到各种金融乱象,一场涵盖一行三会的金融业全面监管战争已开打。仅在刚过去的1周内,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齐齐发声。

  陆整治各种金融乱象

  保监会明确风险防控9大重点领域,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证监会宣称将"严惩害群之马",对重组造假、将有毒资產注入上市公司的行为绝不姑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1季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直言,"不出成效,绝不罢手",郭树清说话的背景是银监会在1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出台了8个新规,整治银行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大风险"等问题。

  人行行长周小川4月22日在IMF财长会议上表示,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努力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產泡沫、抑制系统性风险累积的任务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

  金融去杠杆升级被普遍认为是本轮陆股大跌的直接原因,不过多家券商认为市场存在过度解读。国泰君安分析师邱冠华直言,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信用市场、股票市场。陆股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亿至1000亿元人民币,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衝,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已过度反应。

  基本面风险隐约可见

  另一明星分析师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当前A股市场依然是"稳重求进"大监管基调下的存量博弈市场,银行委外资金的阶段性收缩就是此波A股修正行情的导火索。

  除了资金面风险,张忆东还认为存在一定的基本面风险,也就是经济"前高"兑现并开始回落,PPI(生產者物价指数)年增速已经见顶,歷史上企业补库存行为与PPI高度同步,意味着补库存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下降。

  关键一分钟

  ◆大陆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迎来密集发布期。近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出台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包括支援外资企业进入医疗养老等服务业、申请服务业发展基金,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等。这是继今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之后,地方掀起的新一轮开放热潮。

  ◆大陆证监会今年发审委已经通过131家首发,超过2016年全年首发家数的一半。上交所预计2017年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6年的1800亿元将增长50%以上。除了企业本身,券商成为发行提速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有10余家券商的IPO承销收入超过去年总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