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左右翼政党全支持马克龙 团结反极右
www.wforum.com | 2017-04-25 04:49:27  德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支持者在巴黎街头欢庆一轮选举胜利

周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一轮投票,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及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将进入5月7日第二轮总统选举。法新社消息,选举初步结果出台后,右翼及左翼政党领导人纷纷表态,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支持马克龙。法国总统奥朗德致电马克龙向他表示祝贺。

法新社自总统府爱丽舍宫获悉,奥朗德已经向马克龙表达了祝贺之意。爱丽舍宫方面表示,“总统已经清楚表达了第二轮选举的意向”。“奥朗德在20点15分,出口民调刚刚出台后,就致电祝贺马克龙。”接近奥朗德的人士向法新社表示,在曾与总统共同工作的前经济部长和极右翼代表之间,总统的选择是明确的。

前社会的总理瓦尔斯也在周日晚呼吁在第二轮选举中投马克龙的票。瓦尔斯表示,在第二轮马克龙与勒庞的对决中,他将继续投票支持马克龙。他表示,“每位法国人都应意识到这一时刻重要性。为了法国,要团结起来。”

法国右翼共和党重要人物,前总理阿兰·朱佩在波尔多市表示,支持马克龙,阻止勒庞当选。朱佩呼吁“有良好愿望的法国公民准备投入新的战斗。”

与法国共同成为欧盟“火车头”的德国对法国大选结果倍加关注。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表示,支持欧洲的马克龙定能成为法国未来的总统。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周日晚表示,祝愿马克龙好运。

另外,极左翼工人斗争党候选人阿尔托呼吁在第二轮中拒绝投勒庞的票。不过,她表示将在第二轮中投“白票”。法国共产党第一书记皮埃尔 罗航则呼吁“打败勒庞,投马克龙的票”。极左“不屈法国”运动总统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则在周日晚拒绝就第二轮投票表态。

据周日晚一轮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后的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以62%对38%的得票率击败勒庞。

马克龙:“愿为法国和欧洲带来希望之声”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勒庞得票率居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法新社消息,39岁的马克龙周日晚表示,如果当选将重建欧洲。马克龙表示,“我愿为法国和欧洲带来希望之声”。

法国“前进”运动主席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977年12月出生于法国亚眠,曾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2008年成为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合伙人。2012年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奥朗德就职法国总统后,马克龙弃商从政,被任命为总统府副秘书长。2014年8月,法国政府改组,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2016年4月,马克龙成立“前进”运动,明确表示要组成一个“跨越左右阵营之分”的政治联盟。2016年8月,马克龙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同年11月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

马克龙在周日晚向法国选民表示,面对民族主义威胁,他希望成为爱国者的总统。马克龙还表示,如果在第二轮中获胜,当选总统,他希望“重建欧洲”。马克龙表示,“我将为法国和欧洲带来希望之声”。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日晚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马克龙表示祝贺,并希望马克龙在二轮选举中获胜。

马克龙表示,“希望从今晚开始,吸纳新的面孔,广招人才,组建新的“多数”。他说,我们要打破30年来无力解决各种问题的体系。

据法新社周日晚发出的最新民调显示:在5月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将大胜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据伊普索斯民调机构发出的统计,前进党运动候选人马克龙将以62%的得票率战胜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而哈里斯(Harris Interactive)研究所的调查显示,马克龙得票率为64%,而勒庞为36%。

本台此前报道,马克龙在竞选期间曾在巴黎接受凤凰记者采访时,首次对外公开阐述了他对中国的看法和观点。他表示,“法中两国之间存在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关系。两年之前我们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50周年,以及双方战略,尤其在能源领域的伙伴关系。我认为法中之间的力量源泉,正是来自于法国率先承认中国,我觉得这可以载入史册。中国现在是一个经贸、外交和军事强国,最近又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承诺。我希望我们之间能够延续这种工作关系,希望持续这种正常关系。”

马克龙在表示希望中国能够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之后,同时还强调了法国欧洲与中国在各个领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他表示:“我也希望中国能够在经贸领域遵守世贸组织的各项规则,这是我在担任经济部长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会继续维护法国和欧洲的工业、农业和经济利益。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会对此继续给予关注。但是我希望保持与中国的政治和外交战略关系,因为在国际反恐、在防止气候变暖,在促进地区与全球的和平方面,中国是法国和欧洲非常重要的盟友。”

法国大选最后冲刺:大家一起反极右?

法国的"一个新篇章"

将自己的选举结果视为"历史性"胜利的勒庞则认为:"现在时机已到,法国人民必须摆脱左右其行为的傲慢精英。"
现年48岁的勒庞称这是"完全无限制和无保护的管制"与"保护我们的就业、我们的购买力、我们的安全和我们的民族身份的界限"的一个分水岭,而作为现任总统奥朗德继承人的马克龙将不会给法国带来任何改变。勒庞说:"法国的生存受到威胁。"

马克龙显然有着不同的看法。这位39岁的总统候选人周日晚上兴奋地表示:"今天,我们显然开启了法国政治生活的新篇章。"他的"前进"运动在一年前才刚刚成立,现在便想成为"全体人民的总统",从而打破法国"没有能力对问题做出回应"的现有体系。

柏林无比兴奋

马克龙在第一轮选举中的胜利令德国人感到高兴并松了一口气。联邦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在推特上发文说:"马克龙支持强大欧洲和社会市场经济的强硬路线取得胜利,这很好。"德国外长加布里尔( Sigmar Gabriel)表示,在获提名的11位总统候选人中,马克龙就是"唯一一位真正亲欧的候选人"。"我敢肯定,他将成为法国新总统。"

加布里尔的看法是正确的。根据最新民调结果,马克龙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支持率超过60%的明显获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