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故事片在美圈粉无数 美国媒体高度评价
www.wforum.com | 2017-04-25 04:44:47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民对熊猫的喜爱众所周知。此前,在美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启程回国,就令美国人民伤心不已。

美方动物园在“宝宝”出发前的一个月就为其制作了一只800磅(约362.87公斤)重的大木箱,以便让她舒适地享受回国的旅程。

此外,贴心的“养父养母们”还怕“宝宝”在路上饿着,在大木箱里给她准备了蜂蜜、水、饼干。有美国网民甚至“过激”地表示,要拿他们的总统来换大熊猫。

中国人民当然不乐意了:

不过,近期上映的一部电影,可以让美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在中国的家乡生活,以解他们对大熊猫的“思念”之情。继去年在中国上映后,这部名为《我们诞生在中国》的电影终于在4月21日正式登陆美国影院。

在这部近80分钟的影片中,三个野生动物家庭在世人面前得到展现——栖身于四川卧龙竹林的国宝大熊猫丫丫、隐居在雪域高原的雪豹达娃和攀缘于神农架葱郁森林里的金丝猴淘淘。影片用藏羚羊开篇,用丹顶鹤隐喻生命的轮回,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各自在保护区生长、繁衍和死亡的故事。制片方十分自信地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会抓住全世界的心”。 点击下方视频,小心自己的心被可爱的动物们抓走哦~与一般的动物纪录片不同,《我们诞生在中国》不是单纯地将动物的镜头组合在一起,而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展现动物们在野外的生活状态,体现出动物们与自己家庭的奇妙联系——大熊猫丫丫本来是竹林中无忧无虑的精灵,可是自从生了宝宝后,她也不得不过起整天为孩子操心的生活了。

丫丫的女儿美美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尽管妈妈对自己百般宠溺,她仍整天想着寻求独立,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爬树,结果每次都惨叫着滚下来,有时甚至滚下山坡。最终,美美终于爬上树,证明自己的勇气;丫丫也放手,让女儿去拥抱自己的世界。

金丝猴淘淘也是个“熊孩子”。因为家中二胎出世,他感觉自己失去了父母的爱。于是,这个“失落的男孩”用离家出走来表达自己的愤愤不平。

结果淘淘不小心误入流浪组织,尝遍冷暖后,终于体会到家的温暖。可是,这次想要回家,不那么容易了。

为重新得到家人的信任,他不得不想办法证明自己。通过一次意外的机会,淘淘将妹妹从鹰喙下救出,进而重新被父亲接纳。

而达娃的故事则是影片中最扣人心弦的一部分。 高冷的雪豹达娃,原本是雪域中的捕猎女王,遗世独立,连摄影师都难以寻觅她的踪迹。

在一次与其他雪豹的竞争中,她不仅失去了自己的领地,爪子也被藏在冰雪下的岩石砸伤。绝望之中,她仍努力要为自己的孩子寻找食物,便将目标转向小牦牛,结果又被牦牛妈妈致命一击。

最终,这只曾经无比高傲的雪豹在高原的风雪中闭上双眼。导演陆川表示,在所有有关野生动物的自然电影中,自己最喜欢达娃的故事:生活在残酷的环境中,强敌环伺,达娃挣扎着要保护并抚养自己的两个宝宝,这是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强大的爱。

影片的结尾别有意味,用丹顶鹤这一承载中国“驾鹤西去”神话传说的动物为影片画上句号,寓意着自然的循环,生生不息。

沉浸在这些暖心故事里的同时,人们还会了解到动物的相关知识: “负心汉”雄羚羊会忘记自己的伴侣,去取悦其他的母羚羊;

成年大熊猫是标准的“吃货”,每天能吃掉40磅(约18.14公斤)的竹子。

想要捕捉到这些镜头,将故事完整地展现出来并不容易,摄制组必须在荒无人烟的野外对这些动物跟踪拍摄。

4年前,这支来自迪士尼的顶级摄影团队来到中国,在导演陆川的带领下,几乎走遍中国全境,拍摄中国独有的珍稀动物。他们苦干3年,拍摄了时长350个小时的素材,制片方更是首次将国家地域放入片名。上映短短两天,美国媒体和观众几乎众口一致的好评更印证了这部电影的成功。电影评论网站IMDB给出了7.5分的高分。

烂番茄新鲜度更是达到了81%。

《芝加哥论坛报》标题写道“《我们诞生在中国》:令人窒息的风光,老少咸宜的自然题材”。

《华盛顿邮报》则评价称,这是一部让人惊叹的电影。


《纽约时报》则认为,比起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这部影片中戏份不多的羚羊镜头更加出彩,一群母羚羊前往栖息地的画面是全片最为引人注目的地方。

《我们诞生在中国》还首次记录了羚羊诞生的场景:出生后仅30分钟内,羚羊宝宝就能独自站立并行走。

YouTube上,《我们诞生在中国》的片花和预告片的页面下,有网友甚至激动到泪奔,留言称“中国真是太美了”“我今天就去影院!”“这些金丝猴都是真的吗?”连北美以外的网友都忍不住问,“什么时候在葡萄牙上映啊?”不过影片也引来一些质疑声,有人指责,雪豹达娃的死去会伤害到孩子的心灵。

对此,一名带着孩子观看这部影片的记者认为: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孩子有多敏感来决定是否带他们看这部影片,孩子们能从这部电影里了解自然,而生死本来就是自然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