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再度语出惊人 还连累了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5:11:1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似乎觉得朝鲜半岛局势还不够“火热”: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对媒体透露,在“特习会”期间习近平曾与他探讨历史,告诉他“朝鲜半岛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句话挑动了韩国的敏感神经。

  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六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举行会谈,就朝鲜核危机和美澳两国难民交换事宜进行了讨论。

  在会谈之后,特恩布尔对媒体表示,"(朝鲜)鲁莽而危险的政权使我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面临风险"。他还补充道:"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北京身上。"

  彭斯对此表示赞同,并再次重申美国立场:如果中国没有能力与朝鲜达成协议,那么美国及其盟友将会出面去做这件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朝鲜先后进行导弹试验,美韩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华盛顿也不断对平壤发出威胁,中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是备受关注。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又披露了本月上旬和习近平在加州海湖庄园(Mar-a-Lago)会晤期间的一些会谈细节。

  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WSJ)记者透露,在两位领导人讨论朝鲜半岛问题的时候,习近平"回顾了中国和朝鲜之间的历史渊源"。

  "你知道,这是几千年的历史……还有无数的战争。事实上,朝鲜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特朗普讲述道。

  习近平究竟怎么说的?--无从考证

  ……“给你讲讲历史吧”

  具体习近平和特朗普在会谈中到底是否真的说过"朝鲜半岛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翻译过程中出现误差,或者是特朗普自己的理解,目前无法得到确认。

  但可以确定的是,韩国人民"怒了"。首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韩国在几千年的历史上从未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明确无误的历史事实,是受到国际社会公认的。"

  一般在史学界公认的事实是,朝鲜半岛在历史上的确长达数世纪在政治上和文化上受到中国的深远影响,统治朝鲜的王朝虽然一度向中国进贡,但是韩国历史学家强调,中国从未对其掌握真正的主权控制,尽管曾经进行过多次入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拒绝就习近平的相关表述发表评论,他安抚韩国国民对此"无需感到担忧",但是他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习近平是否真的说过这样的话。

  但韩国《中央日报》则称,韩国被中国领导人"惊呆了"。"如果特朗普真的准确地转述了习近平的言论的话,那么这对于韩国人民的身份认同构成了严峻的挑战",该报写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历史学者和活动人士周五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门前示威,对习近平"荒谬的言论"表示抗议。

  特朗普被批"对朝鲜半岛历史一无所知"

  “乐天”是首当其冲受抵制的韩国企业

  首尔和北京之间的关系近来冷淡,主要原因是韩国部署美国"萨德(专题)"反导系统(THAAD)的计划。北京采取了一系列被视为报复手段的措施,比如大量中国游客取消赴韩旅游行程,以及勒令关闭韩国零售业巨头"乐天"旗下的多家门店等。

  韩国《朝鲜日报》周五发表社论对美中两位领导人都作出了批评。文章指责习近平具有"扩张主义观点",而特朗普则被批缺乏对外交敏感性的认知。"特朗普公开透露这种言论的事实显示了他对于朝鲜半岛历史的一无所知",社论写道。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否出于其本意,特朗普的此次披露都会给原本已经十分冷淡的中韩关系雪上加霜。而这位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将如何应对处理目前一触即发的朝鲜半岛危机,也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