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末谈国是:十九大前 习神秘站台人再现身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5:09:13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坛最大的伯乐

  “中共元老”一词一出现,往往便能挑动外界神经。在上一周的陆媒报道中,目前中共党内资格最老的退休时间最长的常委的百岁元老宋平再“被现身”,且被曝光了一“秘密”。

  据陆媒《中国新闻周刊》4月22日报道,2017年4月是宋平的百岁诞辰,但没有人知道具体是哪一天。连他的老部下、中组部原副部长刘泽彭都不清楚。宋平从不允许别人为他祝寿,也坚决不透露具体日期,这是他的秘密。

  陆媒此番“模糊性”报道,却显示了宋平元老的高风亮节。但其此次现身系在中共十九大紧锣密鼓的布置前夕,时间点敏感引发外界关注。稍早前,宋平的每次现身都曾引发各方猜测。在分化的舆论中,曾有观点认为宋平“身体健康,多做些工作”的表述颇有“干政”的含义。

  但这一断言在此次陆媒报道中得到了否认。文章提及,中共十四大以后,宋平从中央常委位置上退了下来。中组部部长吕枫去看望他,宋平说:今后的实际工作我不再过问了,但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党建理论的研究,我还有兴趣。在我有想法的时候,还想找做这方面研究的同志聊一聊,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也会参加一些研究活动。

  据公开报道显示,事实上,宋平的每次现身却都和“公益工作”相关。2017年2月5日,宋平在海南接见了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徐中远等人,并听取有关捐资助学情况的汇报;2016年6月,首个“圆梦班”高考成绩优秀,宋平获悉后表示这是农村脱贫致富的长久之计;另据报道,山东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村书记刘嘉坤在海南探望了宋平时,宋平嘱托他要按照习近平的要求,建设好地处偏远的九间棚村。

  紧扣习近平扶贫执政要点,宋平被指为习近平“站台”。而在此次的陆媒报道中,宋平再表示了对“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上学梦”的慈善活动的关注。

  而与这位正能量的中共元老不同,近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原贺国强便被在逃富商郭文贵的“爆料”击中。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国外交部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向富商郭文贵发出红色通缉令。当晚,郭文贵的直播专访中途亦被叫停。近期,郭文贵甚是活跃,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大揭一些中共高官和媒体高层的秘辛,真假难辨引发关注。他甚至还爆料直指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捞钱黑幕。

  该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进一步证实。这其中也并不排除系郭文贵为博得海外关注的权益之举。但其与诸多中国高官的秘辛却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据已落马的中国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的一段视频披露,其曾多次以国安部名义协助郭文贵解决麻烦。

  在这场权钱交易中,还涉及了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时任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时任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等人。

  官商黑幕让人触目惊心,在权利的背后往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针对这类乱象,中共高层再下“严令”,中共党、政两大核心办事机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4月19日联合发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文中突出“要求党政官员报告家事、家产情况”。这被认为是中共党内透明的一大进步,舆论期盼的“官员财产透明”、“官员财产向公众公开”等有望实现。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