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网络间谍频繁活动 韩国首当其冲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5:08:3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政府及军方近来不断遭到北京支持的黑客组织的攻击

  中国政府支持的多家“黑客组织”将参与部署“萨德”系统的韩国政府机关和军事实体作为攻击目标,且攻击的数量和强度有增无减。尽管北京一直否认针对这一问题对首尔有报复行为。

  综合媒体4月23日报道,美国火眼公司的网络间谍分析总监约翰·赫尔特奎斯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几周,两个与北京军方和情报机构有关联的间谍组织针对韩国政府、军队、防务企业和一家大型综合企业发动了一系列攻击。

  报道称,这家设在美国加州的公司有多家韩国机构客户,其中包括一家监督互联网安全的机构。但是,这家公司拒绝指出成为攻击目标的机构的名称。

  报道表示,尽管火眼公司和其他网络安全专家都称中国黑客长期以韩国作为攻击目标,但是他们也指出,自韩国表示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来,攻击的数量和强度都有所增加。“萨德”系统是一种精密的导弹防御系统,目的是保护韩国免受朝鲜的导弹威胁。

  曾经是资深美国情报分析师的赫尔特奎斯特披露,其中一个黑客组织“通托小组”,位于中国的东北城市沈阳。据了解,朝鲜的黑客在这里也很活跃。火眼公司认为另一个名为“APT10”的组织或许与中国政府有关联。

  报道援引赫尔特奎斯特的话说,这两个黑客组织通过利用基于网络的入侵,以及通过引诱人们点击电子邮件附件或是被入侵的网站,进入攻击目标的系统。他还说,其中一个黑客组织在操作安全方面的一个错误为火眼公司的分析师提供了关于这个组织源头的新信息。

  另一家网络安全企业、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也表示,自2月以来,它观察到了新一轮利用恶意软件针对韩国目标的攻击,而这些软件似乎是由中国人研发的。

  报道称,卡巴斯基实验室的高级全球分析师朴成寿说,这些攻击者利用所谓的“网络钓鱼”邮件实施攻击,恶意软件藏在关于国家安全、航空航天和其他战略利益的标题的文件中。这家企业也拒绝指出网络攻击者,而且表示其无法确定这些最近的攻击是否与“萨德”有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