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认为日本可以信赖的中国人 不到1/5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4:17: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不到20%的中国人认为日本可以信赖。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新闻通信调查会”22日公布了分别在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以约1000人为对象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认为日本“能够信赖”的受访者比例,中国为16.9%,在泰国的这一比例为89%。

  由于中日两国政府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主权等问题上争执,近年来两国有关相互好感的民意调查的数字一直颇为消极。去年12月日本政府公布的一份对日本国民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中国“不抱亲近感”的日本人自2012年开始连续5年超过80%。

  日本新闻通信调查会选择了与日本关系密切的6个国家作为对象。今年2月分别在美国、法国、韩国通过电话询问,在英国、中国、泰国通过面谈方式分别实施了调查。除泰国外,法国和美国都有相当多的受访者认为可以信赖日本,比例分别为80.4%、和76.8%。韩国认为日本不可信的人比中国少,为13.9%。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