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连问11遍 她烦了就给他上了一课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4:13: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连问11遍    她烦了就给他上了一课

  美国需要做什么才能启动与德国贸易谈判?特朗普在美德元首峰会中如同复读机一样,重复问了默克尔11遍相同的问题。默克尔也一样,她11次回复了特朗普这个基础性问题,贸易协定必须和欧盟整体谈,她说了不算。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2日报道,这幕搞笑的场景在发生在上个月结束的美德华盛顿峰会中。特朗普连续11次向默克尔提出上述问题,特朗普认为,随着英国“脱欧”成功,是时候美德之间重新进行贸易谈判了。

  默克尔的回复非常明了,德国只能作为欧盟的一部分,而不能单独和美国谈判。但是特朗普好像突然变得听不懂了,连续问了11次,直到最后方才死心。

  在峰会结束默克尔回到柏林之后,她在政府报告中阐述了此事,她认为,特朗普和美国政府严重无视了欧盟,德国只能在作为欧盟一部分的情况下才可以谈判。

  一位参与会谈的德国资深官员记录下了这搞笑的一幕。他称,在连续被拒绝十次之后,特朗普终于在第11次的时候明白了。特朗最后说:“哦,那我们会和欧盟进行谈判。”

  另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援引白宫消息源透露,特朗普政府在结束了和默克尔的会谈之后认为,和“脱欧”之后英国的贸易谈判必须在同欧盟的谈判之后才能举行,而不是相反。

  实际上,特朗普的焦急也可以理解。据华尔街日报早先报道,多年来中国的廉价劳动力给美国劳动力的薪资带来了压力,但是实际上,中国的影响被媒体放大了。德国人则是“闷声发大财”,美国和德国之间的行业竞争更为直接。直接的说,“德国出口”把“美国出口”挤出了市场。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资深研究员弗罗因德(Caroline Freund)表示,德国前10大出口类别(包括机械和电子设备等)中的九个也在美国前10大出口类别之中。

  去年美国仍然是“德国制造”商品的最大买家,德国对美国出口额达到1070亿欧元。从贸易差额来看,德国对美国的出口额比从美国的进口额高出490亿欧元。

  当然,美国人也意识到了这点,今年一月,特朗普麾下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就对德国开炮。纳瓦罗认为德国将欧元用得就像以前的“德国马克”一样,人为控制汇率,为的是扩大德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顺差。

  同时,过去3年内,欧元兑美元贬值了25%左右。贬值的欧元让“德国出口”在国际上获得了额外的优势。

  随着美德双方在贸易和汇率问题上日趋紧张,特朗普政府内部的“高盛派”主动出来试图缓和矛盾,在上个月16日,美国财长,前高盛集团高管努钦和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G20峰会上见面,努钦表示,特朗普不想打贸易战,而且美国和德国都认为他们应该打击货币操控国。

  努钦还认为,欧元和其他货币不一样,不可能被单独的国家所操控。但是欧盟的贸易体系则比较特殊,欧盟既是一个贸易整体,也是由一个个单独国家所组成的贸易个体。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