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时警告:美国失业潮将引发社会动荡
www.wforum.com | 2017-04-21 04:31:52  Tech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街头店面变化可看出零售业景气荣枯,过去精品店云集的纽约苏活区现在越来越多空屋,这个时尚宝地现在不再是热门的零售地点,但 5英里之外的布鲁克林区,却成为电子商务业者的仓库集散地,而美国零售业正在发生的结构转型,将引发新一波规模庞大的零售业失业潮。

其实电子商务业者对传统零售业者的冲击早就已经开始,但近期速度似乎加快,2010 年到 2014 年电子商务营收每年平均成长 300亿美元,过去 3 年年营收平均成长 400 亿美元。经济学家认为,电子商务的冲击就如都卜勒效应,改变来得太快且正在加速。

纽约时报 (The New York Times)分析指出,零售业的转型正在吞食郊区购物中心,让许多悠久的品牌破产,将引发随之而来的零售业失业潮。报导指出,自从去年 10月以来,已经有 8.9 万名零售业员工失业,比美国煤矿产业的就业人数还多。

如果数量庞大的低薪零售业员工脱离经济轨道,如同过去数十年制造业劳工一样的下场,恐引发意想不到的社会与政治动荡,全美国从事零售业工作的劳工比例为十分之一。

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强劲,失业率低,因此目前零售业的遭遇并不是正常的商业周期低谷,而是结构转型,简而言之,传统零售业可能永远不会复苏。

现代零售业与二战后的百货公司辉煌时期差异越来越大,由于二战之后新建高速公路往返郊区,最终诞生了大型、便利、无惧气候变化以及很多停车位的购物中心孕育了消费主义,渐渐地购物中心俨然如一个室内城市。

现在这些购物中心很多都空无一人,庞大的空间只好转型为室内娱乐场所或社区大学。不过,仍然有很多投资者并不放弃线上零售和传统商店可以共存,甚至共同发展的希望。零售商希望透过传统店面可以提供流行展示和顶级服务,吸引顾客离开屏幕,Amazon实体店实验或许证明传统店面仍然有一席之地。

零售业员工也知道这波不景气与以往不同,工作不安感大增。报导指出,经济衰退之后,零售招聘是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但现在经济较强,理性上应该把零售业劳工推向更高薪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创造财富的机会。

这是创造性破坏的最佳案例,穆迪经济学家认为经济部分无竞争力的区域正在缩小,虽然零售业劳工受冲击最大,但这也是成长与财富创造的机会。不过其他经济学家并不乐观,因为电子商务业者的仓库自动化很高,只需要少数技术劳工,不是会卖牛仔裤就可以。

报导认为,市场变化本身似乎是合理的,但失业的人将无处可去,结构转型过程并没有经济学家想的那么乐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