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曝料网红却让北京当局头疼
www.wforum.com | 2017-04-21 04:26:31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美国之音新爆料,尽管直播受网络中断影响,但郭文贵在中国网络成为热门人物。郭文贵多次曝料透露中国官员贪腐状况,并且威胁还要继续曝料更为震撼的消息。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低调缄口相比,郭文贵被指是让中国官方头疼的人物。

郭文贵曝料网红却让北京当局头疼

  图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17年4月19日罕见提及国际刑警发郭文贵案红色通缉

  中国滞美富豪郭文贵近期在媒体与社群网站,就中国高官贪腐内幕频频爆料。郭文贵成为"网红"之际,也成了北京的头痛人物。

  据报导介绍,郭文贵是何许人也,能够取代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滞美的胞弟令完成,成为北京在美国追捕的头号人物,并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原来草根出身的郭文贵是北京政泉控股实际负责人,因涉及行贿前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在2013年12月被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约谈后,经香港逃亡,长期滞留美国。

  相对于美国媒体报导,携出大量中南海机密赴美,受美方情报机构保护,行踪成谜的令完成,郭文贵算是小咖。不过郭文贵长期在美爆料,近期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郭文贵爆料升级,成为"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头条,并声称是海湖俱乐部(Mar-a-Lago)的会员,有机会在会所与习近平碰面,一时间成为"网红"。 郭文贵活跃于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公布个人联络方式。他不时张贴室内健身的录影、照片与推文,以及案件起诉书,吸引数万网友跟随。

  据纽时形容,俄罗斯在国产私有化过程中产生亿万富豪,富豪和当权者发生冲突。在中国,富豪越来越多,但大亨们对政商关系一向守口如瓶。郭文贵因商业交易权斗失势,让他和中共退休高官贺国强的亲戚成了死敌,让情况改观。

  不过,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官方并没有禁封郭文贵的微信,只是郭文贵微信朋友圈平台两年多没有更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