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通过谴责朝鲜声明:中俄都点头了
www.wforum.com | 2017-04-21 04:23:51  德新社、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通过谴责朝鲜导弹试验的一份声明。据报道,此前俄美就声明的措辞出现争执。而作为朝鲜最重要盟友的中国有意对先前的声明投赞同票,让不少外交官颇感惊讶。

联合国最高机构的这一声明以严厉措词,要求平壤政府停止导弹试验。

此前,在纽约的外交官告知,俄罗斯要求在声明中加入强调以对话解决朝鲜冲突必要性的说法。

安理会全体成员国对朝鲜的"高度破坏稳定行为"表示"最深切忧虑";声明威胁对这个处于国际孤立地位的国家"采取更坚决措施"。声明文本中还包含了要求朝鲜不得再度核试的内容。

中方态度让外界感意外

周四早些时候,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驻联合国总部的外交官指出,对该声明此前的文本,虽然作为朝鲜最重要盟友的中国愿意支持,俄罗斯却加以拒绝,这让人惊讶。作为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美、中、法、英一样,拥有否决权,可以阻挠安理会通过决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强调指出,声明旨在预防朝鲜冲突继续升级,"让朝鲜知道,我们不寻求制造冲突,因此,不要试图将冲突强加到我们头上。-这一点是重要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作出"一切"努力,确保朝鲜的导弹和核计划不致构成"对国际社会的威胁"。他强调,尤其是"前线国家",即中、美、日、韩和俄罗斯,应尽全力阻止朝鲜进一步军备。

平壤又开口骂人

朝鲜继续走对抗路线。平壤当局通过官方喉舌《劳动新闻》发出警告说,"不要和我们作对","朝鲜做好了应对美国任何攻击的准备","如果我们发动了超级强大的预防性打击,那么,它不仅将让部署在韩国及其周围地区的美帝部队,而且还将使美国大陆倾刻间化为乌有、成为灰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