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炸没炸叙清真寺?美军和人权组织吵起来
www.wforum.com | 2017-04-20 04:25: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遭空袭的清真寺 

美军在近期加大了对伊拉克、叙利亚的空袭力度,而由此造成的无辜平民伤亡很严重,就连人权组织也看不下去了,发声指责美国人造成了重大的平民伤亡。

据今日俄罗斯(RT)4月18日报道,著名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HRW)认为美军近期对叙利亚的一家清真寺的空袭造成了至少38人死亡,要求追究战争罪行。但是美国军方反驳称,空袭目标不是清真寺,而且内部有基地组织(al-Qaeda)成员。

根据HRW的报告显示,该清真寺位于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附近,当空袭发生时,建筑内部有大约300名平民正在祈祷,美军的空袭杀死了其中至少38人。而这些伤亡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美国军方发言人称,他们进行了非常密集的监视,确认当时建筑内有基地组织成员开会,并且军方不认为遭到空袭的建筑物是清真寺,而是一个市政厅,清真寺处于附近15米以外。同时,空军已经尽可能减少平民的伤亡。

HRW的中东地区的副执行官拉玛(Lama Fakih)告诉RT,通过对目击者询问,还有对于地面和视频证据的调查,都可以确定美军打击的目标就是一座清真寺。


拉玛(Lama Fakih)接受RT采访

而且,美军称已经对该区域进行了密集的空中侦察,那么在建筑内进行祈祷的数百民平民是不可能被忽略的。

另外,拉玛还向RT的记者说,空袭的时间是傍晚祈祷时间,大量的民众会聚集在清真寺中,美军不可能不知道伊斯兰教会在这个时间进行祈祷。

HRW的报告还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当时有基地组织成员聚集在清真寺内部。而且HRW还认为,美国违反了战争法,没有区分民用和军用设施,直接对平民发起了空袭。应该针对下令发起空袭的军官发起战争罪调查。

最后,HRW已经要求美国官方进行细致的调查,并且向公众公开细节。追究有关责任人的罪行。


美军战机

这已经不是美军第一次被指责轰炸平民了。据新华社4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声明说,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内在决心”自2014年开始以来,已“无意”中造成至少229名平民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一统计并不包含上个月疑似由国际联盟对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展开的空袭致死情况,因此平民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大幅上升。而据此前媒体援引伊拉克目击者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话称,3月17日发生在摩苏尔的一次空袭造成约200名平民死亡。

按路透社说法,根据五角大楼4月1日的声明,今年2月国际联盟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的空袭造成4名平民死亡。2015年9月对摩苏尔附近的一次空袭,以及今年1月对摩苏尔附近一处“伊斯兰国”军火库实施的空袭,也分别造成4名和1名平民死亡。这些遇难平民都包含在已公布的229人中。

声明说:“我们对无意造成的平民死难表示遗憾……并向受空袭影响的遇难者亲属等人表达最深切的同情。”


美军空袭摩苏尔

然而,美国官方承认的死亡数据远低于观察组织公布的同期数据。根据人权组织调查,美国和联军造成的平民伤亡至少达到2104人。

据英国路透社2日报道,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表示,表示报告是根据每月针对美国为首的联军对敌对军事组织的作战统计制作的。目前还有5分关于2015-2016年4次空袭所造成的的无辜伤亡的报告正在审阅中。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所公布的数字远远低于人权组织所监控的数字。根据人权组织“空中战争”的统计来看,在联军正式参战后,该地区的无辜伤亡至少有2100人。

当然,美国军方在声明中依然对造成无辜伤亡表达了遗憾,军方发言人说:“虽然联军用尽一切方法避免在攻击军事目标时伤及无辜,但是伤亡依旧是不可避免的。”


人权组织“空中战争”统计对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空袭导致平民的伤亡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