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副处级以上干部必看此剧 是政治任务
www.wforum.com | 2017-04-19 04:51:22  政事儿微信公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副处级以上干部必看此剧 是政治任务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如火如荼地播映中。“追剧的除了“吃瓜群众”,还有大批党员干部。

  近日,河南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出关于认真收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这部电视剧,还要写一定字数的观后感。

  这部剧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 是政治任务

  这则通知发出的时间是4月13日,对象是面向机关党委各支部、各党小组。通知由周口市委办公室要求,作出安排的,则是周口市纪委,且经过“领导同意”。

  通知要求,各支部要把组织收看《人民的名义》作为支部学习教育内容之一,列入年度学习计划,督促支部党员干部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看,做到工作学习两促进。

  通知还要求党员干部撰写“观看心得”,要求科室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写观后感,字数不少于1500字,不得抄袭、下载或找人代笔,于5月20日前一并交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

  写完观后感,后续还要有座谈交流。通知中说,办公室机关党委要择时挑选部分党员干部优秀观后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对此,周口市委办公室还对外解释,并不是市纪委直接要求看电视剧,而是市纪委要求把廉政建设、廉政教育进行强化、制度化,“我们抓住这个点,以此为平台,(把)理念应用其中。”

  无独有偶,要求党员干部观看《人民的名义》的,除了周口,还有新疆塔城地区下属的乌苏市。

  4月12日,乌苏市纪委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通知》。

副处级以上干部必看此剧 是政治任务

  这部剧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 是政治任务

  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自行观看,但不得占用正常上班时间、可采取下班回家或网络回看等形式,观看讨论情况于5月下旬报市纪委组宣部。

  与周口市委的要求相似,乌苏市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也要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观后感,市纪委将择时挑选优秀观后感展示或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乌苏市纪委的这项通知,是按照上级单位即塔城地区的要求而发出的。此前塔城地区发布了《2017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自治区拍摄的《蜕变》系列片和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等,并组织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观后感”。

  此外,乌苏市纪委把党员干部观看《人民的名义》,定性为“政治任务”,还特别注明观后感必须是手写版。

  除了周口市和乌苏市,一些地方机关单位、国企、医院、高校的党委、纪委,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人民的名义》。部分单位还组织了集体观看的活动。

  据《山西日报》报道,4月8日上午,中建二局太原地区项目组织项目负责人、商务人员、物资人员及财务人员四类关键岗位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的名义》第一集和第二集。

副处级以上干部必看此剧 是政治任务

  这部剧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 是政治任务

  《人民的名义》第一集,就是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为原型所拍摄。剧中,陆毅饰演的最高检反贪局侦查处长侯亮平,依法突击搜查国家某部委某处长赵德汉家,查案人员搜出2.3亿元现金,清点过程中,从银行运来12台点钞机烧坏了6台。

  而在魏鹏远案件中,当时检察机关从魏鹏远家中搜出约2亿余元人民币现金,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据媒体报道,当时5台点钞机连续14小时清点,1台被烧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重要宣传期优秀电视剧展播工作的通知》,并下发第一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人民的名义》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参考剧目”之一,位居推荐榜首。

  “现在好多单位都出红头文件了,(要求)集体收看,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该剧的导演李路如是介绍。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