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不给面子 与习近平软招斗法
www.wforum.com | 2017-04-18 04:57:1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不给面子  与习近平软招斗法

  中国政府此次没有派人参加朝鲜盛大庆祝和阅兵活动的观礼。

  中国外交高官想访问的请求到朝鲜如石沉大海。平壤给北京吃"软钉子",让外界质疑中国还能对金正恩有多大影响。

  据不具姓名消息透露,中国希望派外交部长王毅、和朝鲜核问题特使武大伟就目前紧张局势去朝鲜访问的要求吃了"闭门羹"。

  中方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提出访朝意向被拒的。

  长期以来,朝鲜的食品和燃料都来自中国,但似乎习近平上台以来与朝鲜的关系降到冰点:习近平至今都没和金正恩会面过,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中国施压,迫使朝鲜停止发展核武和导弹。

  就此次中国外交高官访朝申请被拒一事,尚未收到中国外交部回应。目前并不清楚中国官员要求访朝,以及朝鲜对中方不理不睬的事情是否经常发生。

  中国朝核特使武大伟本打算上周与韩国商讨完朝鲜问题后前往平壤,但他的访问请求石沉大海。

  在朝鲜被控刺杀金正男后,中国从二月份开始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朝鲜称中国此举是"按着美国的调子跳舞"。中国小报《环球时报》上周发文称,朝鲜再敢进行核试验,中国就应该采取更加严格的经济制裁,包括限制对朝鲜的石油出口。

  不容易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称,他对中国就朝鲜问题近期采取的措施"感到欣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接受采访谈到中国面对朝鲜的处境时说:"我听了(习近平说了)10分钟后,我意识到真不容易。"他上周对媒体称,他认为习近平"意愿是好的,而且会帮忙"。

  在中国答应帮助应对朝鲜问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未按预期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在此次朝鲜盛大游行阅兵庆祝金正恩祖父金日成105岁冥寿之际,中国没有派出任何高级官员出席观礼。

  "没政治动机"

  中国周一(4月17日)否认中国国航日前取消飞往朝鲜的航班有任何政治动机,但目前中国在抑制朝鲜发展武器问题上正面临巨大国际压力。

  在中国国航宣布暂停北京飞往平壤的航班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这纯粹是"市场决定"的。

  他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航和其它航空公司作出上述决定很普通,不应该对这样的决定作过分解读。"

  国航自己称,取消航班的原因是因为"需求过低",是"售票量决定的"。

  多家中国旅行社也终止提供去朝鲜旅游服务,他们的理由都是"没人感兴趣"。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