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太太俱乐部被盯上了 金融高官纷纷落马
www.wforum.com | 2017-04-17 04:53:4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太太俱乐部被盯上了 金融高官纷纷落马

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保安的妻子,银河证券副总裁霍肖宇被查

  中共反腐剑指金融界。继日前中国保监会主席被宣告落马、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失联后内媒证他也被当局拘查;昨日海外明镜网又传,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局长潘功胜,已被中纪委调查,但何时转拘查未定;显示此波金融反贪风暴来势凶勐。《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侠岛客"昨刊文透露,银监会此波整肃矛头,直指银行界的"官太俱乐部"。

  本月9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宣告落马后,前日内地财新网披露,盛传多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受查得到证实,杨成为此波金融界反腐"第二虎"。据报同时被查还有杨的妻子与儿子,杨妻在上海某金融机构工作,其银行账户被发现有巨额不明资金,杨的儿子杨昊不到30岁,曾在高盛实习,现为湖北宽途汽车服务公司创始人、CEO。本案由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案发带出。

  昨日,海外明镜网又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已被中纪委调查,但是否要采取限制自由的"双规"措施未定。《苹果》记者昨查外管局官网,局长仍是潘功胜,他4月15日上午还在北京会见到访的世界银行副行长Arunma Oteh一行;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及世界银行发行SDR债券等问题沟通交流。

  项俊波、杨家才落马,潘功胜传被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日前也落马,再加上官方日前发布总理李克强有关金融反腐的讲话,正值金融监管系统多事之秋;可以预见,内地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而这一切都发生在郭树清今年2月受命重返金融界、执掌中国银监会主席大印之后,引发这场中共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当局对这场"金融风暴"无更多解释,但官方微信号"侠岛客"昨刊文指,"郭旋风"出掌银监会两周,连连点火,出台了七份文件,内容涵盖提升银行服务质效、乱像整治、风险防控、弥补监管短板等;其中《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像整治工作通知》,更像银行业反腐指南,直指目前银行业弊端,如近亲繁殖、违规提拔、带病提拔、吃空额、吃空饷等,一针见血。

官太太俱乐部被盯上了 金融高官纷纷落马

  "侠岛客"甚至用"官太太俱乐部,银监会盯上你们了"做题目;并引银监会透露,目前又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正处行政处罚调查审理程序中;针对屡查屡犯、案件频发、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乱像,银监会将加大监管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严肃处理;"继证监会、保监会后,银监会终于出手,金融反腐愈来愈清晰,山雨欲来风满楼"!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