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闻美军进攻叙利亚 习近平细微举动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4-15 09:43: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闻美军进攻叙利亚 习近平细微举动曝光

  特朗普在晚宴结束时告知习近平美国刚刚对叙利亚进行了军事打击(图源:Reuters/VCG)

   中美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刻意在4月6日晚宴后,将美军突然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的事情通报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虽然未对该事件做出明确表态,但日媒近日曝出当时一个小小的“插曲”。

  综合媒体4月14日报道,在6日中美峰会后的晚宴结束不久,美国突然使用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国内阿萨德(Bashar Assad)政权的军事设施进行了打击。

  日本《产经新闻》称,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权此举,显然套用了中国古代“宴会打击”的典故。在中国明代,永乐皇帝为了夺取帝位,特意在宫廷盛宴上展开突然袭击,并大开杀戒。

  而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近日披露,在晚宴结束后,特朗普和习近平正在享用巧克力蛋糕时,特朗普彬彬有礼地对习近平说道“主席先生,我想向你说个事情,我们刚刚对叙利亚发射了59枚导弹”。

  而听到此话的习近平先是沉默了约10秒钟,然后对翻译说“希望总统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随后,当习近平确认了特朗普的话后,轻描淡写地表示给予理解,在忍受了这顿不寻常的晚宴后,终于如释重负般回到下榻的酒店。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