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逼终结亲华 杜特尔特压力空前
www.wforum.com | 2017-04-15 09:22: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逼终结亲华 杜特尔特压力空前

  虽然杜特尔特给菲律宾的外交来了个大转弯,但是国内一些亲美势力仍很强大(图源:AFP/VCG)

   虽然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改变了前任阿基诺的政策,走上了亲华疏美的道路,然而,在亲华的路上,他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

  美国《国家利益》4月13日在题为《杜特尔特面临终结菲中蜜月的压力》的文章称,让菲律宾爱国主义公众沮丧的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一直都在公开奉承中国。

  文章表示,自上台以来,杜特尔特反复威胁要颠覆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与他的前任阿基诺(Benigno Aquino III)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杜特尔特经常盛赞中国,却勐烈地抨击美国。

  杜特尔特在国内备受推崇,在海外却臭名昭着,他经常被描述为牢牢掌握菲律宾的东方暴君。但是,他单方面重塑这个国家的外部关系的能力一直都被国内外的观察者严重地夸大了。在降级同美国的盟友关系,以及相应地升级同中国的战略关系上,菲律宾领导人能做的有限。这主要是因为菲律宾安全建制派的深刻影响力,也就是那些思想传统的将军们、外交官们、政治家们以及舆论制造者们。他们同美国深深地联系在一起,同时怀疑北京。

  文章还指出,虽然颇具感召力的杜特尔特成功地让菲律宾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美国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但是他没能够让他的将军们、政治团体以及更多的民众相信,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邻居。随着中国在菲律宾专注经济区的越来越强硬,杜特尔特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压力,要求其对北京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虽然菲律宾同中国的蜜月远没有结束,但是双边关系的全面恢复似乎越来越不可能了。

  虽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推行亲华疏美的政治主张,然而他在国内也是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的。菲律宾议员3月30日就曾对菲总统杜特尔特提出弹劾案,指责杜特尔特总统应对中国在南海地区活动的政策。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3月9日也指责中国称:“他们正在消磨我们的意志,多年后,下一代菲律宾人将接受南海和宾汉隆起属于中国。”洛伦扎纳称,菲律宾将继续为其主权而斗争。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