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狂赞习近平疏远普京 川普卖的什么药
www.wforum.com | 2017-04-15 09:16: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狂赞习近平疏远普京  川普卖的什么药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月7日举行首脑会谈后,特朗普前所未有地对习近平送上了溢美之词,两人的关系也随之频吹暖风。

  综合媒体4月14日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地时间12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WSJ)采访时对习近平赞不绝口,称“与习主席非常合拍。他非常聪明、思维灵活”。他还强调,“6日与习主席单独待了3小时,7日也进行了两小时的对话,我们很是投缘(had a great chemistry)”。

  特朗普还暗示将改变自己的原有立场,他表示,“原来相信中国会对朝鲜施加巨大影响,但听了习近平的话后,意识到(对于中国来说)朝鲜问题也并不是如想像的那么简单”。

  《产经新闻》报道称,特朗普13日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还不无理解地表示,习近平正面向打开半岛局面而竭尽全力地工作。表现出其对中国阻止平壤核武充满自信的姿态。特朗普还刻意地称习近平是个“特殊的人”,他完全可以对应朝鲜问题。

  特朗普此前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等许多元首有过会谈,但像这样对习近平不吝赞美、共处很长时间尚属首次。

  WSJ评论指出,“特朗普与习近平的关系正发展成令世界惊讶的兄弟情”。 在2016年总统竞选时还热衷于敲打中国的特朗普的态度有了180度的大转弯。

  特朗普在2016年的竞选演讲中称中国正在通过操纵汇率获取不正当利益,承诺在就任首日就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且还在当选后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了电话,挑战中国极为敏感的“一个中国”原则等不断刺激中国。

  与此相反,特朗普向就职前还公开赞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投去了冰冷的目光。在4月7日美军空袭了叙利亚空军基地后美俄关系顿时陷入僵局。特朗普在12日WSJ的采访中否认与普京有交情,称“我不认识普京总统”。

  而且,特朗普在当天结束了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面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现在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完全不对付,美俄关系可能已达到历史最糟糕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