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抛弃普京:与习近平更默契
www.wforum.com | 2017-04-14 04:37: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及中国领导人积极评价,而对俄罗斯态度也是发生转弯。有分析认为习特关系正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了特朗普的实用主义。

综合媒体4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透露:“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谈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特朗普说,“我们关系很好,我们在一起很默契。”

特朗普也放弃其早先指责北京对朝鲜行动不力的言论,称在听过习近平解释中朝历史后,他意识到“这不容易”。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可以肯定地说,很少人能预见到特朗普会这么说。中国曾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猛烈抨击的对象。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被认为是特朗普最欣赏的大国领导人。但是,自特朗普胜选后五个月左右,这一切几乎完全逆转了。文章称,现在似乎习特关系正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

在将特朗普与习近平关系同与普京关系相比较时,特朗普表示自己不了解普京。《纽约时报》认为竞选期间特朗普对普京赞赏有加,但自叙利亚化武袭击发生以来,他现在变得疏远普京。


特朗普盛赞习近平及其夫人(图源:新华社)

《卫报》称特朗普的表态是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间关系升温的最新迹象。

文章称,特朗普对中国这个此前被讽为美国敌人的国家突然间表现出热情,恰逢他声称美俄关系处于“历史最低点”之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国际关系专家韦伯(Steven Weber)称,特朗普对中国态度的180度大转变表明是实用主义在发挥作用。面对棘手的朝鲜危机,加之特朗普因承诺创造就业、改善经济而当选,特朗普似乎明白他除与北京建立沟通的桥梁外别无选择。

韦伯说,“他显然读得懂大型房地产交易的数值,因此他自然也很清楚若是发动贸易战,将会丢失关乎工作岗位的诸多项目。”

韦伯表示,特朗普现在的说法实际上与其此前所说的是一致的。他曾表示希望运用美国在双方关系中的杠杆获得更好的交易。他无意破坏中美关系。他也不想破坏中国经济,当然他也不会损害美国经济。

韦伯补充说,“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远比与俄罗斯的任何事情要重要好几好几倍。”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美关系专家李永辉表示,特朗普转变态度,放弃有关中国的“极端言论”表明他正在适应其新的角色和新环境。

李永辉补充说,考虑到习近平与特朗普“相近的脾性和管理风格”,两人间的默契是“相当正常”的。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