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议会报告:中俄或干预英国脱欧公投
www.wforum.com | 2017-04-13 04:46: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议会下院报告称,不排除外国政府攻击了英国脱欧公投投票网站的可能性。但媒体报道称,英国内阁办公厅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综合媒体4月12日报道,英国下议院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PACAC)出具的一份报告称,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曾遭外国黑客攻击干预,不过这件事对公投的结果影响有限。

PACAC12日公布的这份报告称,议会议员对去年的英国脱欧公投的外国干预“深表关切”。

英国政府官方注册投票网站在2016年6月7日投票截止前100分钟时崩溃,造成英国政府将截止日期延长了一天。据估计,这一网站崩溃事件或导致上万名英国公民的投票权被剥夺。

据CNBC报道称,PACAC的议会议员认为,不能排除外国网络攻击的可能。议员在报告中指出,外国政府如中国和俄罗斯可能干预了英国脱欧公投的投票网站。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则援引该报告称,网站崩溃可能是由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使用“僵尸网络”(botnets)造成的。僵尸网络是指计算机网络感染了恶意软件。

该委员会的报告称,“这次事件有DDOS攻击的迹象。我们知道计算机网络被攻击是很常见也很容易的事,但关键是这次的时间点和规模。”

这份报告还称,“美国和英国都将‘网络’理解为是以技术为主导并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然而,俄罗斯和中国会使用基于对群众心理学的理解和如何利用个人的认知方法。”

不过,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英国内阁办公厅12日坚定地否认外国黑客攻击造成了网站崩溃。一名内阁办公厅的发言人称,“我们一直很清楚2016年6月网站崩溃的原因。网站崩溃是在截至期限前用户激增造成的。没有证据证明存在恶意干涉。”

当时,投票的最后一天,共有超过50万名英国人试图登录注册并投票。

该委员会表示,虽然这件事对公投的结果影响有限,但他们从这次事件中得到了深刻的教训:今后的投票必须要严防该类技术问题。

该委员会的报告称赞现任政府将网络安全视为重点事项,但也指出仍需更多作为,包括设立“常设机构”监管大选和公投期间的网络行为。

该委员的报告还呼吁,现任首相应该在任上继续好好干,无论英国人民所做出的选择是什么,都要坚决贯彻到底。

英国《卫报》报道称,按照该报告的说法,当时在公投中出现了很多未能预料到的情形,使政府官员被卷入公投争议当中,从而损害了政府官员队伍不偏不倚的形象和信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