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蒂勒森敢对俄下通牒 或因普京一个失误
www.wforum.com | 2017-04-12 07:32: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蒂勒森敦促俄罗斯在美国和叙利亚政府中必须做出选择。俄媒认为美国之所以敢对俄罗斯下最后通牒,或与普京在奥巴马时期所犯下的失误有关。

综合媒体4月12日报道,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于12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会晤。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俄不打算与蒂勒森讨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命运问题。

11日,在G7外长峰会上,蒂勒森向俄罗斯抛出最后通牒,称俄罗斯必须在同美国及其他志同道合的西方国家联合或者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伊朗和真主党间做出选择。

由媒体网站刊文称,蒂勒森所抛出的最后通牒潜台词就是,俄罗斯要么同美国站在一起,要么同美国为敌,这完全不是平等合作。如果说莫斯科此前表示不排除在和平进程的基础上实现叙利亚的政权更迭,那么现在这看起来就像俄罗斯在华盛顿的施压之下放弃了自己的利益。

先前的空袭叙利亚、指责俄罗斯参与叙化武攻击,现在又公开要求俄罗斯选边站,特朗普的确将俄罗斯置于一个艰难处境。俄罗斯该如何接美方踢过来的球呢?


俄方表示不计划与蒂勒森讨论阿萨德命运问题(图源:AFP/VCG)

莫斯科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安全教研室副教授费年科(Aleksey Fenenko)认为,美国人只能明白和听得懂一种语言,那就是力量。如果俄罗斯展示出了力量,美俄就能坐在谈判桌上,如果俄罗斯显示出了软弱,美国就会施压到底。

俄专家认为,美国敢于对俄做出这些行为是因为2016年,当奥巴马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后,莫斯科并没有用相同的举动予以回击。这让美国人认为普京为了同特朗普达成一致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美俄关系专家奥列维奇(Victor Olevich)的观点指出,俄罗斯拥有足够的能力保障其在中东地区的国家利益,并对美国举动做出相应回击。奥列维奇强调,试图恐吓俄罗斯或者让莫斯科进入美国的外交轨道是不现实的。

此外,俄外交官协会副主席巴克拉诺夫(Andrei Baklanov)表示,关于阿萨德命运的问题绝非是俄方的问题。俄罗斯也不会同美国讨论这个问题。

也有分析对美俄此次会谈能否成功表示质疑。《独立报》称,美俄在阿萨德问题上已经多次立场靠近又再次疏远。两国外长此次会晤不会帮助双方在该问题上取得突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