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休会:川普政府距离停摆仅剩4天
www.wforum.com | 2017-04-12 06:02:51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政府面临停摆危机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自本周一(4月10日)开始至4月24日美国国会进入休会期。美国政府停摆最后期限为4月28日,若特朗普在此之前未能解决问题,美国政府将被迫停摆,美国经济市场将遭遇重大影响?

  美国政府若停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时间将推迟、美债收益率将下降、美股等风险资产将下跌。纵观美国历史,政府停摆已非第一次。例如:2013年9月美国政府停摆,白宫、华盛顿等政府机构职员被遣散,原定于11月1日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便因此向后推延。这也意味着2017年4月美国政府停摆,4月非农报告能否准时公布还很难说,并且,美国失业率与通胀风险恐偏高。

  同时,2013年9月政府停摆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99%跌至2.62%。美股更是在美国政府停摆初期便下跌。此外,特朗普政府停摆将导致美国国会2017年通过税改计划的概率降低。

  令人意外的是,国际知名机构高盛表示,特朗普政府4月停摆的机率达1/3。高盛认为,政府停摆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或透露一则信号“美国共和党无法实施经济举措,降低市场对税改与基建达成的期望”。还认为民主党也是影响美国政府停摆的一重要因素。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若4月停摆,金融投资者可顺势做空美元、美债等相关产品,做多贵金属(现货白银、黄金)等拥有避险属性产品。特别提醒,留给特朗普最后拯救的时间为4月24日—28日。

  不过,特朗普向叙利亚发动空袭或降低美国政府停摆的概率,因美国国会不延长政府开支,美国国防部也将受影响。

  为了避免政府停摆 川普的两大计划或将不太顺利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共和党领袖28日暗示,为了让政府在4月后继续运作,有可能从立法中除去最具争议的条款以缓解党派之间的紧张关系,避免政府在下个月底部分停摆的风险。 

 

  众议院议长、威斯康星州共和党议员瑞安(Paul Ryan)暗示,考虑到政府当前的融资法案将于4月28日到期,届时需要新的支出议案以确保政府的运作资金,在这份支出议案中,众议院可能不会试图从为妇女提供健康服务的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 of America)抽走资金。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成员兼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密苏里州共和党议员布朗特在另一场合暗示,4月底的支出议案有可能除去两项最具争议的条款,即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增加军费开支的要求和启动美墨边境的修建工程。

  布朗特在提到4月底的支出议案时称,他认为在该议案中不加入上述两项要求可能会更好。

  上述事态发展意味着共和党开始将民主党的诉求纳入考量,因为共和党需要推进必须通过的法案,而不作任何改变的话,民主党肯定会拒绝共和党的上述三个提议措施。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