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事发航班未超额售票!美联航CEO再道歉
www.wforum.com | 2017-04-12 05:54:2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发航班未超额售票!美联航CEO再道歉

  美联航粗暴赶客事件继续发酵,现在国会也有可能介入调查。美联航CEO穆诺兹星期二再次发表道歉声明,而美联航发言人同一天则表示,事发的那架航班并未超额售票。

  穆诺兹在最新的声明中说:“我被发生在此次航班上的事感到不安,我对有乘客被粗暴地赶下飞机,向所有在那班客机上的乘客表示最深的歉意,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我希望你们了解,我们会完全负责,我们也将致力改善。”

  在“粗暴赶客”视频曝光后,穆诺斯星期一层发表声明称,对于乘客被重新安排班机郑重致歉,并强调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已经联系到了该乘客并将解决这一问题。

  不过穆诺斯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责怪是乘客“造成破坏”且“很好斗”,并且绝对支持“遵循正常程序”员工的做法。这份内部信件曝光后,网友们更加愤怒,认为穆诺斯避重就轻,向把责任推到机场警察那边。

  美联航发言人圭瑞(Jonathan Guerin)同一天则表示,事发时的那架航班的全部70个位子确实是满的,但是航空公司没有超额售票,但是美联航和执飞该架航班的共和航空(Republic Airline)决定,需要移除航班上的4名乘客,让4名第二天执飞路易斯维尔航线的机组人员搭机。“ 圭瑞向”今日美国“表示,这4名机组人员被看做是”必须搭机“的乘客。 

事发航班未超额售票!美联航CEO再道歉

国家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高级成员,民主党人诺顿(资料照片)

  国会委员会及交通部或将调查美联航

  此外,国会民主党议员、国家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的高级成员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表示,她正在呼吁国会就美联航超载售票,并就以强行手段拖走乘客一事召开听证会。

  诺顿星期一发表声明,对联航强拉乘客下机表示遗憾,要求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展开调查。她说:“必须保护航空公司乘客,免于遭受这种虐待。”

  诺顿将会将这封声明交给众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舒斯特(Bill Shuster)和负责航空的下属委员会主席帕伦(Frank Pallone )。目前众院委员会尚未确定听证会的时间。

  另外两名国会议员斯加柯渥斯基(Jan Schakowsky)和波伊勒(Brendan Boyle)也谴责联航,同意诺顿的主张,呼吁国会展开调查。波伊勒发推文说:“再也不会搭联航,联邦政府应对联航展开调查。”

  联邦交通部(DOT)表示,正在调查美联航是否遵守超卖机位的规则,这项规则要求航空公司必须订立乘客如果拒绝放弃机位时的指导原则。

  该部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航空公司超卖机位,没有旅客自愿放弃机位时,被允许挑选乘客及要求他们下机,但航空公司有责任确立公平的登机优先顺序。”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星期二表示,他看过了美联航客机上的影片,处理的方式令人不安。斯派塞说,他相信川普总统也看过了影片,但是白宫相信这样的情况不需要联邦介入调查。

事发航班未超额售票!美联航CEO再道歉

  市场人士对美联航的股票极度看空,程度创下2月初以来新高。

  美联航股价惨跌 市值一度蒸发9.6亿美元

  在”暴力赶客“事件发生后,美联航面临极大的公关危机,不仅如此,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股价星期二更一度出现自由落体般的直线骤跌。

  以“UAL”代码在那斯达克股市(Nasdaq)挂牌交易的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票,星期一以71.52美元收盘,但星期二以70.12美元价格开盘之后,曾经短暂攀上70.30美元价位,接下来便一路下坠,最多时更暴跌了4.3%,市值半小时就蒸发掉9.6亿美元。截至发稿时,该公司股价为69.40美元,下跌了2.96%。

  美联航”暴力赶客”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强烈反响,在微博平台吸引了1.3亿次的浏览量。去年,美联航14%的营收来自太平洋航线。由于事件主要在星期一美股收盘后病毒式传播,特别是遭遇施暴者的华裔身份在亚洲网民中引发强烈情绪,星期二盘前美联航一度重跌近6%,跌幅创去年8月初以来的8个月之最。

  美联航的股价一路下滑表明,多数交易者开始认真考虑在公众如此愤怒的情况下美联航的商业模式将遭受多大冲击,网络上已涌现多个封杀美联航不坐其飞机的运动。美国交易者社交网络StockTwits还制作一个实时图表,体现交易者做空美联航的意愿,目前看来该股近期内的形势不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