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媒:叙利亚问题断了川普与普京情谊
www.wforum.com | 2017-04-11 04:48:3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访俄之际,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俄罗斯发表强硬言论,西媒认为这反应了美俄关系回到了此前的对立,大选期间特朗普与普京的情谊必然因国家利益冲突无法延续。

       综合媒体4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其11日访俄前夕,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态度,称俄罗斯“能力不足”,允许叙利亚继续存有化学武器,谴责俄罗斯试图使用干预美国大选的手段影响欧洲的选举。

       对此,《纽约时报》称蒂勒森的言论远比特朗普总统的公开声明对俄罗斯政府苛刻。这些言论似乎反应了蒂勒森曾私下对助理和国会议员表达过的预期,即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恢复正常:一种充满摩擦与不信任、相互努力破坏对方目标的关系。

       前中东事务协调员戈登(Philip H. Gordon)表示,“这是不可避免的。特朗普先前‘让我们交朋友’的倡议与我们的国家利益是不相容的。”戈登补充道,俄罗斯的行为并未改变,他们“正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网络攻击、经济措施、恐吓)再次插手中东和欧洲事务”。

同样的,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认为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叙利亚问题实际上注定特朗普与普京兄弟情(Trump-Putin bromance)的断裂。

竞选期间,特朗普多次表示理解、欣赏俄罗斯总统普京(图源:AFP/VCG)

       特朗普对普京的接纳一直是其与其他共和党议员存在争议的外交政策。在美国竞选期间,特朗普与普京都认为这种关系很有价值,那时两人都希望看到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败选。

       但是,俄罗斯与美国在太多问题上存在对立关系,白宫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当看到叙利亚儿童死于疑似沙林毒气袭击的照片时,特朗普总统对叙利亚态度骤然转变,此前当奥巴马政府期间化武被使用时,他一直反对采取军事行动。但是,特朗普表示这次袭击“越过了许多、许多红线”,此后对叙利亚发动了导弹袭击。

       普京迅速对特朗普的导弹袭击予以谴责,称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

       国务卿蒂勒森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V. Lavrov)和总统普京(若安排的话)会见时,必须给俄罗斯以严厉警告,同时还需要寻找到合适的途径,向俄罗斯提出打击ISIS,并应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