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量中央委员落马 李克强批严惩金融大鳄
www.wforum.com | 2017-04-11 04:45:39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政府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金融反腐风暴。就在中国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宣布落马几小时后,4月9日,中共官媒发布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此前会议上的讲话,李克强点名“严惩金融腐败”。有分析认为,打击金融腐败将或是中共今年的重点反腐目标。

       北京时间4月9日,就在中国两会期间召开记者会、一洗受调查传闻困扰的项俊波,被中纪委公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成为两会后第一位落马的正部级金融高官。

       项俊波被指是中国内地整个金融系统落马的官员中最高级别的官员,也是第28名落马的中央委员。

       同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亦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组织审查。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网在项俊波落马的月一晚,发布李克强于3月21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图源:新华社)

       李克强表示,当前,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金融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时有发生。对金融领域的腐败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坚决治理金融市场乱象。

       李克强称,要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行为,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要“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李克强的讲话,外界估计是剑指项俊波案。报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项被查或触发金融动荡,故等中共两会、中美元首“习特会”后才公布消息。

       港媒东网的评论文章表示,项俊波的问题只是金融领域的冰山一角。近年金融改革的先行先试措施,不少沦为特权家庭腐败的特区,他们的财富通过金融杠杆被放大至上千亿元,真正达到富可敌国的地步。很多高官家族都在各大国有金融机构里寻找代理人。

       文章最后说,李克强曾直斥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项俊波今次被查,看来只是前奏而已,重头戏恐怕还在后头。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