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空袭叙利亚 美国国内反应不尽相同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5:06:40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空袭叙利亚,惩罚阿萨德总统使用化学武器,在国际上得到盟国的支持,受到敌对国家的谴责。而在美国国内,民众和国会的反应也不尽相同。特朗普总统这一决定的合法性受到质疑。

空袭叙利亚 美国国内反应不尽相同

  位于地中海的两艘美军战舰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尽管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们,总体上说,赞同空袭叙利亚。但一部分人对没有事先接到通知,感到不快。共和党籍的自由派参议员兰德.保罗就是其中之一。其同僚马克.鲁比奥相反,兰德.保罗参议员质疑空袭叙利亚决定的合法性。民主党籍参议员蒂姆.凯恩,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搭档也认为,特朗普做出的决定不符合美国宪法。

  凯恩参议员说:“宪法十分明确:是国会宣战。如果你们让一名总统做单方面反应,因为当他醒来时,他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那你们将会看到混乱。”

  作为认错,特朗普已致函国会两院解释其决定空袭叙利亚的理由。但那是在事发两天之后。特朗普的理由是出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根本利益,毁坏叙利亚军队发动其它化武攻击的能力,稳定地区安全,避免人道主义状况严重恶化。特朗普还预先通告,未来存在发起新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但比批评更严重的是,一些最支持特朗普的民选代表有遭背叛的感觉,他们曾相信选出了一名孤立主义的总统。而如今,他们看到了特朗普抓住机会展现其世界领袖的另一面。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