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也看《人民的名义》还这么评论…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4:57:44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的名义》剧照

  人类已经不能阻止《人民的名义》蹿红了,最近它直接漂洋过海,火到了海外。

  4月8日,BBC发布文章介绍中国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下为原文编译:

  检察人员冲进一栋隐秘的别墅,结果意外的发现冰箱里、壁橱里、床垫下全部铺满了现金。看到此情此景,这栋别墅的主人赶忙跪地求饶。

  这是中国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开场画面,上个月它强势登陆中国电视荧屏,成为了当下中国最火的电视剧。

  目前这部反腐电视剧已经吸引了数百万观众收看,有人将它称作中国版《纸牌屋》。

  《人民的名义》登上BBC

  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城市京州市,它讲述了那些经常被人们讨论,但从未被搬上荧幕的故事中国官场政治斗争。

  剧中,地方政府领导人从中作梗,试图破坏最高检察机构的一场逮捕行动。当地一些失业工人为抗议政府与企业勾连腐败,举行了一场暴力示威活动,现场有人假冒警察开着推土机试图驱逐示威人员。

  电视剧播出后好评如潮。一位观众在社交媒体写道:这部电视剧非常真实,鼓舞人心。还有人写道:这部电视剧看得我都哭了,就是这些腐败的毒瘤一直在危害人民群众。

  这部剧之所以能在中国引起轰动,主要是因为它展示了中国政治中鲜见的一面,但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检察机关的强大。

  由于作品鱼龙混杂,制作不精良,2004年中国有关部门决定限制反腐题材电视剧的制作与播出。因此,十年前,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突然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上消失了。

  但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一场反腐运动,反腐败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为反腐中国媒体曾在电视、网络等多个平台推出反腐纪录片,片中的贪污官员在镜头前声泪俱下地认罪与忏悔,在展示了反腐运动成绩的同时也表达了反腐的决心。

  《人民的名义》也有很高的可看性,情节曲折、富有悬念。京州市一位贪污腐败的副市长在政府内部人员的帮助下出逃美国,同时,掌握案件关键信息的检察机构官员却受人暗算昏迷不醒。

  编剧周梅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惊讶有关部门会批准全部55集的拍摄,这几乎是破天荒的事。周梅森说: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腐败许多人都秉持眼不见心为净的态度,而且不少政府官员作为把关人,也不希望腐败的事被过多提及。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告诉观众,不是所有的官员都是那样(腐败),邪不胜正。

  剧中的主人公侯亮平像个英雄,没有任何背景,也从不依仗特权,这难免有些理想化。但周梅森认为:人们需要英雄。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