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荒诞雄安新区:买房人走了 观光客来了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4:55:50  河北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4月8日,河北雄安新区的雄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仍然减退不了游人和当地居民的热情,纷纷冒雨来到雄县政府大楼前拍照留念。摄影:leoChan


现场。


现场。


现场。


现场。


现场。

4月8日是星期六,但雄县县委、县政府门外的停车场却停满了车辆,除了加班的工作人员停放的私家车外,还有一些外地牌照的车辆。这些外地来的人一下车,都不约而同地径直走到政府大门前,摆出不同的姿势拍照。“现在当地的新房交易已经管控,不可能也不想打房子的主意了,拍个照留念。听说这里还有古地道,吃点儿当地有名的小吃后再去转转。”来自邯郸的刘先生边说边用手机又给家人拍了一张。

连日来,各级政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及时调控,合理应对,使得雄县、容城、安新各地房市得以有效控制。“乘兴而来”的买房人,也从一时脑热的状态中回过味来。

借此机会,走亲访友,一边谈论着雄安新区的相关话题,一边旅游观光,成为北京从事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的刘女士的选择。4月8日,她在多年不见的雄县同学的陪同下,先是在雄县县城内转了转,又来到雄县县政府门前拍照,还准备次日游览白洋淀。“雄安新区的前景非常远大,我会对这里的发展保持高度关注。”刘女士说。

记者置身雄县的大街小巷,确实感到了遏制炒房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全部5辆宣传车,并派工作组到各个乡镇,宣传政策,了解情况。雄县住建局房管所所长马凤朝介绍,4月2日一天,他们先后封了15家售楼部,有预售许可证的劝导封盘,没有许可证的则直接查封,17家房产中介被封。及时的提醒和各种宣传,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

买房人走了,观光客来了。现在,在雄县所有宾馆、旅店,都能见到当地给予外来人的“温馨提示”:“亲,欢迎您来到美丽的雄县!”据记者观察,清明节过后,来雄安新区特别是白洋淀景区旅游的外地人明显增加。如同北京的刘女士一样,在安新县大张庄村北白洋淀码头,望着这碧波万顷、船在画中行的“华北明珠”,年轻的江西小伙儿黄先生和他做建材生意的两个伙伴嘴里不住地赞叹这里的美丽风光。

在雄县县政府门前停车场,一伙儿少年在有限的空地里玩耍着滑板。13岁的小冠滑板技术虽不算高超,耍得倒也轻快、悠然自得。当被问及是否知道雄安新区时,小家伙使劲地点点头说:“当然知道了,就是我们这里,将来我们这个地方会变成一座美丽的新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这里的老百姓,都在心中画着明天美好的蓝图。4月8日,记者来到距离雄县县城只有3公里左右的雄州镇黄湾社区采访,该社区早在2012年就成为该镇最早的7个美丽乡村之一。社区居民赵占铎主动给记者介绍起了成立雄安新区后的“长期红利”:以前光想出去旅游,以后四面八方的人要到我们这里来,环境肯定变得漂亮,道路更加宽敞,医疗、教育,样样都会更好。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