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新班子内斗升级:中共官媒揭内幕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4:53: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刊发《新班子内斗升级,特朗普hold得住吗?》一文,爆料称特朗普新班底内斗升级,目前正真实上演着一出精彩度远超“汉大帮”和“秘书帮”争斗的夺权大戏。

文章称,特朗普亲信、有着“PresidentBannon”戏称的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被移出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这一条看似简短的人事变动,背后牵扯出的,是特朗普执政以来白宫内外不曾停歇的派系斗争,以及总统新政的政策得失。

简而言之,特朗普身边围绕着由“四大护法”统率的“三大派系”。

这“四大护法”,即是首席战略师班农、高级顾问康威、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和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而这“三大派系”,便是以班农、康威为首的激进保守派、普里巴斯代表的建制派,以及库什纳领衔的家庭成员帮。团队的内斗,自特朗普上台开始,就与其如影随形。


美国多地民众反特朗普示威(图源:VCG)

要说这些幕僚和派别为什么斗,自是因为他们迥然的价值取向和各自代表的利益集团。

文章分析称:班农和康威,追随着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南征北战,在他们看来,特朗普代表着的是一场重振美国的反建制运动,而特朗普的当选并不是这场运动的最终胜利。他们二人在意的,是继续与建制派的斗争,敦促特朗普履行竞选时的承诺,一方面在国家安全和经济领域实行民族主义政策,另一方面推动行政国家的结构。

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和他背后的共和党建制派,正是班农和康威的斗争对象。这本就是特朗普为了赢得选举、顺利执政,而与共和党大佬们妥协的产物。当年参选之初,特朗普作为一匹横冲直撞的黑马,受到了共和党内的联合阻击。虽然最终的结果证明了这场阻击的失败,但是共和党建制派力量依然盘踞在国会两院,若是想要推动自己的政策通过表决付诸实施,特朗普不得不寻求他们的支持。曾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普里巴斯,就是特朗普与共和党大佬之间的桥梁。

相较于前三人,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是个例外。他与共和党建制派走得近,但是又不喜腐朽的官僚政治和沉冗的官僚体系;他虽然一定程度上反建制,但是又反感班农等人的极端言论和强硬措施,政治立场上较为温和。更重要的是,作为特朗普的家庭成员之一,库什纳最易获得特朗普的信任。

前几日,白宫新设立的美国创新办公室,就是由库什纳负责。曾经是一名地产商人的库什纳,将会领导高盛系为主的前企业高管们,与商界领袖们合作,力图改革美国臃肿低效的行政体系。这正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向民众们许下的承诺——削减政府无谓开支、加速公共项目开展落实。因此,特朗普尤为重视这个“创新办”,赋予了其广泛的权力,并要求库什纳直接向他汇报工作。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