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都嫌烦:女婿和"隐形总统"讲和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4:49: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农(左) 库什纳(右) 资料图

美国白宫要“关门内斗”?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上周五(4月7日)在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Priebus)的撮合下,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Kushner)和白宫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双方一致同意言归于好(bury thehatchet),以避免转移外界对特朗普施政的注意力。

报道称,二人在特朗普位于弗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格(Mar-a-Lago)度假俱乐部见面,普里布斯对这俩“冤家”表示,如果他们在政策上有差异,也应该对内发表。

该高级官员还透露,二人均意识到了现在是“言归于好、向前努力”的时候,终于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结束之际达成了一致。

另据CNN报道,有白宫官员透露,上周四(4月6日)特朗普曾明确要求班农和库什纳解决分歧,因为他对二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感到沮丧。这才有了周五的二人会谈。

内斗不止,有几十年经验的特朗普也受不了了

该官员对CNN表示,普利巴斯对特朗普说二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但最后一天曾与特朗普谈过话的人透露,特朗普对此表示怀疑。

特朗普还告诉过人们,如果这二人不能解决分歧,他会采取行动,虽然没有具体说明这些举动可能会带来些什么。

“特朗普在他的几十年房地产生涯中已经习惯了内斗,即便如此,他也对两人的内斗感到厌烦。”特朗普的四位前顾问对路透说。


特朗普 资料图

路透:白宫是皇室阴谋的温床

路透称,自特朗普今年1月20日上任以来,白宫就是皇宫阴谋的温床。在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和试图暂时禁止六个伊斯兰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失败之后,这场戏剧愈演愈烈。

特朗普前顾问称,库什纳试图将特朗普拉到更主流的位置,而班农却试图让特朗普意外胜选的民族主义热情一直燃烧到下一次美国大选。

据CNN报道,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对立的派别应运而生。一派是库什纳所领导的全球思维派(global-mindedwing),包括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和副国家安全顾问鲍威尔(DinaPowell),另一派是包括班农和政策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的民粹主义者。

混乱的白宫内斗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初,被冠以“隐形总统”、“美国最危险的政府人物”的班农突然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下称“国安委”)撤职。

赫芬顿邮报分析称,这意味着他对白宫影响力在逐渐减弱。他“失宠”的原因可能由于此前一系列拙劣的行政命令,以及新医保法案的失败;纽约时报则表示,还可能是由新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一手策划。今年2月,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因在“通俄”事件上撒谎而辞职,随后麦克马斯特将军走马上任。

而美国政治新闻网(The Politico)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可能才是班农此次调动的真正推手。

报道称,从一开始,因为班农的极端民粹主义以及他的反建制派的想法,和库什纳的更偏向专家治理国家(technocraticapproach to government)的方法大相径庭。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民族主义者和‘白宫中的民主党’(West WingDemocrats)间有着不少争执”。

此外,在对中国贸易政策态度上,班农支持特朗普贸易保护言论以及在竞选中的美国被中国贸易政策操纵的言论;而库什纳则是一直作为白宫和中国之间交流的桥梁,例如4月7日,在中美元首与海湖庄园进餐之际,美方还特地安排了库什纳的夫人、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儿女们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并背诵《三字经》和唐诗。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在3月时曾分在在头版刊登文章,暗示白宫“派系斗争”暗流涌动。此次二人表面握手言和,到底能够压下多少内斗的巨浪还不得而知,或许只是变成了“关门内斗”,毕竟特朗普本人也对斗的不可开交的两人突然言和深表怀疑。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