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7天 他们身家暴涨300亿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5:00:02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楼市疯了,股市涨了,大家嗨了。

  4月7日,是新区设立后的第7天,也正好是A股迎来雄安新区概念的第3个交易日。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助力下,A股迎来了四连阳,并在盘中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河北省地区的上市公司出现大面积涨停,上市公司总市值实现大增长。

  因为雄安新区,15个企业家族身家共上涨近300亿

  目前,河北省总共有52家上市公司,截至4月7日收盘,总市值为9799.9亿元,仅占A股整体的1.65%。此外,河北还有24家公司正在排队IPO。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4月4日-7日期间,河北省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了1433亿元,增长幅度为17%,遥遥领先,甚至远超过广东省、浙江省等其他13个省份,而该13省份的上市公司数量远远超过河北省和天津市(如图所示)。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7天 他们身家暴涨300亿

  数据来源:Wind 制图/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此外,同属京津冀一体化的天津市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大幅上涨,期间天津市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幅度为6%。

  然而最让小伙伴震惊的是雄安新区面世后短短几天,一批民营企业家的财富大幅飙升。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受益上市公司中的民企总共有24家,而连续3个交易日都上涨的公司有15家,其控制人财富合计增值297亿元。

  其中,财富增值最多的就是华夏幸福的实际控制人王文学,3个交易日财富累计增值135.6亿元。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7天 他们身家暴涨300亿

  图为部分受益民企实际控制人财富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民企实际控制人中有比较受关注的刘永好家族,3个交易日财富累计增值11.14亿元。

  紧随其后的为巨力索具的实际控制人杨建忠家族,3个交易日财富累计增值8.06亿元。另外,据调查,华夏幸福的高管郭绍增,同时也是另一家受益上市民企京蓝科技的隐形控制人。

  “雄股”热点不减,市场人士:真本事过硬才行

  “雄股”热度不减,但是其在A股上的分化也在加剧。因此,有市场人士指出,真正的雄安新区受益概念股在未来还会上行的,而那些打擦边球或蹭概念的边缘公司则难以持久。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与雄安新区规划存在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共20家,其中9只为河北本地股。累计3日涨停的个股共10只,而河北本地股占比达70%。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7天 他们身家暴涨300亿

  从所属行业看,房地产开发的最多,共5家,其次为水泥制造、综合。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土地储备情况十分可观,比如: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7天 他们身家暴涨300亿

  此外,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0家央企表态,将积极发力雄安新区建设,包括中船重工、中国联通、神华集团等。

  因此,要在“雄股”上继续寻宝,要有过硬的真本事。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