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与中进展"巨大" 与习关系"极好"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21:5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与中进展"巨大" 与习关系"极好"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在海湖庄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双边会谈。川普在会谈后说,美国在与中国的关系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而且他与习近平之间也发展了很好的关系。习近平也高度评价这次峰会,并表示双方达成了许多重要的共识。川普总统还接受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

  川普:对华关系取得“巨大”进展

  尽管川普总统决定在川习会期间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给这次首脑会晤蒙上阴影,但是他在会谈后对这次首脑会晤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评价。

  他说:“我认为,我们在与中国的关系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我的代表与他们的中国同行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我真的认为,取得了进展,我们一直在取得很多额外的进展。我与习主席建立的关系,我认为是极好的。我们期待着今后多次会晤。”

  川普:潜在的糟糕问题会消失

  川普总统还表示,他相信,美中之间很多潜在的“糟糕的问题”“将会消失”。 他在讲话中还提到,跟习近平主席与他的所有代表在一起“很有意思”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对这次会晤做出高度评价。

  习近平:庄园会晤的安排“匠心独具”

  他说:“我们举行的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是一次匠心独具的安排。这对于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他说,川普总统为他和中方代表团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安排,双方在长时间的沟通后达成了很多共识。不过,他对两人之间建立的关系的描述似乎没有川普总统那么积极。

  习近平:初步建立工作关系和友谊

  习近平说:“我们迄今为止已经做了长时间的深入的沟通,也达成了许多重要的共识。更重要的是我们深入地进行了了解,也建立了一种信任,初步建立了一种工作关系和友谊。我相信我们之间会不断巩固和发展这种友好关系。”

  他说,中方会为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且福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尽到他们的历史责任。

  川普接受访华邀请

  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川普接受了习近平的访华邀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后来宣布,川普总统欣然接受习近平主席的邀请,将在今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川普与习近平在双边会谈后在海湖庄园一起散了步。在工作午餐之后,习近平与中方一行离开棕榈滩,途径阿拉斯加返回中国。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