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级泡沫促成雄安 中共开始收拾基层政府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21: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地产吹起的巨大泡沫已经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图源:VCG)

尽管房地产行业火爆,但其侵害实体经济的危害越来越成为共识。中共决定雄安新区就被指有意试验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此外,中共还在近期接连放出大招狠治房地产乱象。

雄安新区成立消息甫一放出,大陆的炒房团蜂拥至河北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但在中共高层、中层、基层政府的警告和预防下,皆无功而返。禁止炒房的一大目的正如大陆专家所说——新区定位之一是将试验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这也就意味着中共将改革目光聚焦至房地产行业上。大陆有媒体称,雄安新区高调成立的背后是中国的经济已被现行房地产发展模式吹出的泡沫和既得利益集团绑架了。如果还是不能解决这个超级泡沫,那么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没有未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雄安新区目前还无法为高烧的房地产退热,因此,中共在4月6日和4月7日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4月6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调控房价的通知。简单地说,通知给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土地供应上动刀。凡是库存6个月以下的,要加快节奏增加土地供应,6至12月的必须增加供地,18至36个月的,减少供地,36个月以上的,直接停止供地。

二是不管是区域性总价,还是土地单价,或是楼面价,一律不得出现新高,属于严重扰乱市场预期。三是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建房不仅要开启快速审批通道,对拖延上市,捂盘一定要严处。

四是地级以上城市,包括百万人口以上的县,在2017年6月前,一定要向社会公布你的3年土地供应计划和5年供应计划。并且实施情况每半年就要向中央汇报,数据弄虚作假,一律严办。五是对工作不力,未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将对有关地方主管部门和责任人约谈问责。

这也就意味着中共不仅要严惩扰乱市场的房产开发商,而且将矛头直接指向基层政府。毕竟,土地供应是多数基层政府的“财神爷”。如果房价在控制不住,那么被拿下的不是炒房团,也不是开发商,而是地方官员的乌纱帽。

观察家认为,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这份通知分量不小,直接等于中央政府将基层政府调节地价的权力上缴。此外,中共此次行动,加上各类限购政策出台,将清晰地表明中国楼市的拐点真正到来。


中共将控制房价的矛头对准地方政府(图源:多维新闻网)

作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风向标,北京也迎来了重磅措施。4月7日,北京电视台称,北京市政府批准未来4年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五年将供地6,000公顷,可建设150万套住房。其中2017年供应1,200公顷,建设30万套,包括产权房25万套,租您房5万套。

官方称,此举将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北京市政府要求供地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和年终考核。

分析认为,在雄安新区成立、严格的限购政策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刺激下,北京房地产市场将不会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的现象,对稳定市场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多维新闻FaceBook专页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