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花式甩锅 因雾霾起诉中国索赔
www.wforum.com | 2017-04-07 04:55:45  《金融时报》/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韩国首尔连日来雾霾笼罩,有韩国人在4月5日针对北京与首尔政府提起了损失赔偿诉讼,这是韩国首次出现就可吸入颗粒物污染问题起诉两国政府要求赔偿损失。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6日报道,诉讼的原告是韩国环境基金会代表崔洌(音)和律师安卿在(音)等七人,韩国前任农林部部长金成勛和国会议员助理也参与了诉讼。他们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诉状,主张“韩国与中国政府应对蒙受损失的原告每人赔偿300万韩元”。

崔洌等人就此次起诉的目的表示,“此举是为了找到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确切原因”。他们在诉状中写道,“现在大韩民国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已经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但我们却不知道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作为大韩民国的主人,我们不能对这一问题坐视不管,特此提起诉讼”。诉状中还针对中国写道,“诉讼的目的在于找到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确切原因,为两国相互合作共同努力开创亚洲新时代打下基础,希望中国能就此问题作出详尽解释,并拿出相关资料作出说明”。

安卿在介绍了自己的症状后说,“我的肺活量向来很好,但3月27日登上凤仪山瞭望台后,竟突然发生了哮喘症状”。他还说,“当时雾气很大,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很高,4月4日我去医院检查,医院诊断是不明原因的哮喘”,并提交了一份写有“不明原因哮喘”诊断记录的诊断书。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9日报道,有害烟雾最近已连续数周覆盖在首尔上空,这座城市现在在每日排名中名列全球三大污染最严重城市之一。

报道称,有越来越多的担心认为有毒空气的根源是在韩国国内,而不像韩国政府所称的在中国。据估计有毒空气每年要耗费韩国政府高达90亿美元。韩国当局今年已经发布了85次超细粉尘警告,比去年同期41次公告高出了100%以上。这种肉眼不可见的纳米颗粒被称为PM2.5,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级致癌物。

报道称,许多韩国人指责这些污染物是从中国飘来的,但专家表示大部分污染是“国产货”。首尔市立大学环境工程教授Kim Shin-do表示:“政府一边将责任推诿给中国,一边坐视不管。”专家表示应先处理好自己的空气污染问题。

报道称,韩国大部分污染物来自车辆排放和建筑工地或工业场所,电厂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韩国的能源官员还在推动发展更多燃煤电厂。韩国政府现运营53座燃煤电厂,且计划在未来5年再增加20座。到2025年前将关闭10座老化的电厂。2005年至去年,韩国燃煤电厂产能增长近95%。燃煤发电约占韩国发电量40%,这种矿物燃料的燃烧是二氧化碳排放和烟雾的来源之一。

庆熙大学教授Kim Dong-sul表示:“大多数污染物来自我们的生活环境,但韩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怪罪到汽车、中国,甚至烹饪鲭鱼头上。”

韩国人因雾霾起诉中韩政府索赔 外媒:污染主要来自韩本土
资料图片: 雾霾笼罩韩国首尔的清溪川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0)
相关新闻
北京雾霾六级严重污染 能见度不到50米首尔雾霾韩国要求北京赔钱 中方如此回应
谁提出治霾良策 就拿总理预备费重奖中国打击奇葩保险 禁止为雾霾痤疮等投保
韩国现雾霾又赖中国 韩专家:风小吹不到关于雾霾 国务院必须给14亿人民一个回应
空气的末日 中国华北元旦再遇雾霾复旦大学144小时雾霾肺部实验令人震惊
北京暗藏“超级细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机比想象中致命!北京雾霾传播抗药细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雾霾中国"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