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打造雄安新区 引发概念股暴涨
www.wforum.com | 2017-04-03 23:40:22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千年大计”打造雄安新区 引发概念股暴涨、炒房团躁动

  北京时间4日彭博报道,中国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了投资者的狂热之情。

  周六,中国政府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不到24小时,就有大量潜在购房者蜂拥而入。据当地媒体报道,炒房团的集体涌入导致高速公路拥堵,一些人甚至在房产中介门外“安营扎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政府周日暂停了雄安新区一切房地产销售行为,从而遏制投机。

  周一,水泥、建筑、港口相关板块股票在香港市场大涨,因市场乐观地认为,上述决定将引发一波建设热潮。中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深圳,新华社 还刊发了名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千年大计》的评论员文章,称雄安新区的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将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这将是京津冀发展计划的核心之一,”Forsyth Barr Asia Ltd。驻香港的销售交易员Bill Bowler表示。“我会把它比作开发新的纽约市,而北京则相当于华盛顿。”

  新华社周六报道称,将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对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水泥及建筑材料生产商金隅股份股价盘中一度飙升46%,创2009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天津港发展收高16%,中国建材收涨7.4%。中国内地市场周一和周二因清明节假期休市,将于周三恢复交易。

  京华山一(香港)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彭伟新通过电话表示,中国的新经济区计划让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投资计划可能会支持未来十年中国的水泥、钢铁和建筑相关原材料的需求。

  雄安新区计划引发的投资者兴奋之情可能也会令政府感到头疼,政府承诺打击投机型购房热潮,限制金融体系的杠杆比例,并且致力于采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以缓解市场泡沫。

  深圳、北京和上海等城市房价的飙升已经促使政府采取了限购措施。上月,北京市要求对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同时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进一步收紧购房政策。

(0)
相关新闻
习总雄安乱点鸳鸯 国家要为此付出代价雄安新区又给习近平添乱!竟下达这规定
习近平政治发祥地正定将成下一个雄安?习近平的雄安新区可能会撞上南墙吗?
捣乱中共千年大计 雄安被捕7人做了啥迁都启示录:有的成功,有的则无奈成鬼城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雄安新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