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有关朝鲜言论 让人推测川习有大交易
www.wforum.com | 2017-04-03 22:51: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上海一家报刊亭展示的有关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杂志封面招贴画。

  首尔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星期访问美国之前,川普总统在朝鲜问题上发表的强硬而又模糊的言论,引起广泛猜测。有人觉得,川普可能寻求重大的政策转变,或者导致与北京达成大交易,或者发起一场先发制人的战争。

  川普星期日接受伦敦《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如果中国不解决朝鲜问题,”我们会的“。他还提到,中国“对朝鲜有很大影响力“,并警告说,如果北京不帮助解决平壤迅速加强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能力,“那对谁也没好处”。

  预计,在川普与习近平星期四在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度假地海湖庄园会晤时,如何制止朝鲜核项目并防止金正恩政权研制装有核弹头并且可以打到美国大陆的洲际弹道导弹,将是一个重点话题。

  蒂勒森和马蒂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最近访问这一地区时向中国、日本和韩国的领导人保证说,美国将继续把经济制裁作为首选,向平壤施压,让其改变自己的行为,放弃核野心,换取经济援助和安全保障。

  另外,最近一次有关朝鲜问题的美国国家安全审议强调了制裁以及增加向北京施压的重要性,做法是打击更多与朝鲜做生意的中国银行和公司。

  没有多少人预计川普和习近平初次见面就会取得重大突破。长期以来,北京一直不愿意采取任何可能破坏朝鲜稳定并让数百万难民进入中国的行动。

  两位领导人还会讨论其它问题,包括减少中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咄咄逼人的军事行动,以及试图缩减美中贸易逆差。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川普竞选期间的重大话题。

  美中大交易

  不过,由于川普政府强调在解决朝鲜威胁问题上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有人揣测,他可能会试图与习近平达成囊括贸易和地区安全问题的多层面的协议。

  首尔延世大学北韩研究所的奉英植(Bong Young-shik)说:“问题是,华盛顿是不是有意愿和能力向北京做出足够大的让步,让中国政府看到好处,从而在同平壤领导层打交道时做出根本性的转变。”

  奉英植说,华盛顿有可能提出对北京在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和台湾立场表示某种程度的支持,并不再批评中国人权,从而激励中国对朝鲜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房地产大亨出身并写过《交易的艺术》一书的川普总统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美国在与中国谈判时,会把贸易作为激励措施。

  在采访中,川普被问到,美国是不是会跟中国达成“大交易”,让中国向平壤施压,而作为交换,美国答应日后从朝鲜半岛撤军。《金融时报》援引川普的话说:“嗯,如果中国不解决朝鲜问题,我们会的。我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些。”

  军事选项

  川普总统毫不妥协的语调以及川普政府官员的相关评论还助长了这样的揣测,那就是,川普可能支持以武力解决朝鲜威胁。

  国务卿蒂勒森最近访问首尔时说,如果朝鲜把武器项目的威胁程度升高到了美方认为必须采取行动的程度时,“那一选项摆在桌面上”。

  世界政策研究所的国际政治经济分析师詹姆斯·诺尔特担心,川普政府中的鹰派可能认为,为了维持美国安全,对朝鲜可能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是可以承受的风险。

  诺尔特说:“我认为,那是非常有可能的行动,因为这不一定看起来像是战争,而像是对一种威胁做出的相对合理的回应,但是毫无疑问,在朝鲜看来,这看起来非常具有挑衅性。”

  在韩国和日本,很多人争辩说,针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不会消除核威胁,因为朝鲜很多核武器和导弹设施都深藏地下。分析人士说,更为严重的是,美国的袭击行动可能会把中国和整个地区卷入一场夺去千百万人生命的全面核战争。

(2)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