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美中两国有很多大事要做
www.wforum.com | 2017-03-31 04:44: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美中两国有很多大事要做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

  美中两国政府星期四终于发布了两国元首将在川普总统位于棕榈滩的私人俱乐部马阿拉歌举行会晤的消息。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川普总统期待着与习近平建立个人关系。他还表示,美中之间需要解决包括南中国海、贸易和朝鲜这些大的问题。

  在距离川习会4月6日在马阿拉歌举行的一个星期前,华盛顿和北京同时正式发表了简短的声明。

  斯派塞:为双边关系开辟前进的道路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这个消息时提供了更多的细节。

  他说:“川普总统期待着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就各自的优先考虑交换看法,并为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开辟一条前进的道路。他们将讨论共同关心的议题,包括朝鲜、贸易和区域安全。”

  其实,有关川习会的消息早就透露出来,但是两国政府一直到今天才公布峰会的消息,令人感到蹊跷。

  斯派塞:双方进行了来来回回的长时间磋商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被记者问到双方是如何敲定峰会举行地点的问题时说,这种会晤安排的每个细节,包括访问的长度、访问期间的活动以及讨论的话题,白宫和国务院都需要与中方的有关部门以及中国政府的代表进行多次来来回回的磋商,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这一过程到现在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星期。

  分析人士认为,双方迟迟没有公布有关峰会的消息表明,美中之间有一些棘手的问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磋商。

  斯派塞在被追问为什么选在马阿拉歌举行这次会晤时说,他不会谈论双方磋商的细节,只是说,双方讨论了不同的会面地点、讨论的议题、日程以及访问的长度等等,这是双方最终达成的结果。

  白宫对峰会的期待

  谈到白宫希望通过这次首脑会晤达到什么目的时,斯派塞说:“有好几个。一个就是,这是川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建立个人关系的机会。他与习主席通了几次话,但是我们有大的问题,从南中国海到贸易到朝鲜。有很大的国家与经济安全问题需要处理。我想,在他们进行会谈的两天时间里,桌面上有很多要讨论的问题。”

  至于在这次峰会期间美方是否会提出发展美中关系的框架或是愿景,斯派塞说,眼下美国与中国有很多大的事情要做。他们关心的是进展的问题,而不担心是否能够提出一个响亮的口号。他还开玩笑的说,如果记者想出了什么好的推特主题标签,可以告诉他。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