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被批捕 将与崔顺实在同一个拘留所
www.wforum.com | 2017-03-31 04:41:5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外网3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法院31日凌晨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随后朴槿惠被检方逮捕。由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康富荣法官前一天对朴槿惠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检方提请签发了逮捕证。分析认为,一直主张“个人没有收受一分贿赂”的朴槿惠被批捕是因为法院认为朴槿惠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共谋关系成立。

朴槿惠涉罪13宗,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泄露公务机密、强迫和强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贿,检方经调查认为,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8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按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至此,检方将有至多20天时间继续调查,并且最终正式起诉朴槿惠、把她送上法庭。朴槿惠将被送往首尔拘留所。朴槿惠40年密友、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就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

早前报道:

韩国检方是本月27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逮捕朴槿惠的。按检方的说法,“鉴于朴槿惠所涉罪行情节严重、并且有毁灭证据的可能性”,检方决定申请逮捕令。

2016年10月,韩国媒体曝出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此后,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支持率大跌。2016年12月,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在韩国国会表决通过。随后交由宪法法院审理。今年3月10号,宪法法院通过了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面临13项指控

韩国检方称朴槿惠涉嫌13项指控,其中有8项均被检方认为涉嫌和“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等“共谋犯罪”。在这些指控中,最受外界关注的都与崔顺实成立的MIR财团与K体育财团并借此涉嫌强迫三星、SK、现代汽车等企业支付巨额“支援金”相关。

朴槿惠未对现场记者发表任何谈话,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韩国媒体直升机一路跟拍追踪。朴槿惠今天大概会接受几个小时的法院调查,据外界猜测朴槿惠将会向以往一样否认对她的指控。

一旦被捕 朴槿惠拘留所生活怎么过?

朴槿惠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后,第三名被韩国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和全斗焕后来也均被逮捕。

据海外网消息,朴槿惠将被送往首尔拘留所。朴槿惠40年密友、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就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

曾参与审讯这两名前总统的韩国前检察官透露,一旦朴槿惠被捕,与其他人相比,她只有一项特权:可以住在比普通囚室面积稍大的单人囚室里——普通单人囚室的面积大约为6.56平方米;此外,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 根据一些前检察官和监狱官员的说法,考虑到安全原因,朴槿惠的囚室将和其他人分开,但伙食标准和作息时间等与其他人一致。也就是说,朴槿惠每天必须6点半起床,晚上9点上床休息。

专家:逮捕令一旦签发 又是一个转折点

央视特约评论员洪琳分析,逮捕令一旦签发,就表示法院和检方对朴槿惠案件的严重程度有了一个判断。

一文读懂朴槿惠案

2016-10-24

JTBC报道总统“亲信门”丑闻。

2016-10-25

朴槿惠在青瓦台在青瓦台发表《致国民书》,承认大选时及就任总统后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亲信崔顺实意见,并就此事向全体国民道歉。

2016-10-31

崔顺实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当晚被韩国检方紧急拘押逮捕。

2016-11-02

韩国检方于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向法院申请对崔顺实的拘捕令,崔被指成立Mir财团、K体育财团非法敛财并收受三星贿赂。

2016-11-17

韩国国会通过法案,针对“亲信干政”事件任命独立检察官并成立特检组展开调查。

2016-11-20

韩国检方起诉崔顺实等人之际称朴槿惠为“共谋”,随后朴槿惠方面表示将不会接受检方的直接调查。

2016-12-09

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宪法法院受理弹劾案。

2016-12-24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第一次传讯崔顺实,但此后崔六次拒绝传讯。

2017-01-12

独立检察组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开始全面调查。

2017-01-17

首尔中央地方法庭就“干政门”案件举行首次正式审判。

2017-01-25

独检组强制传唤崔顺实,崔顺实接受采访表示“这里已经不是民主主义特检,胁迫我招供,我很冤枉”。

2017-02-03

检方携搜查令抵达总统府青瓦台,试图搜查,但遭到青瓦台方面拒绝。

2017-02-17

检方控李在镕向崔顺实行贿2.5亿,法院同意了批捕申请。李在镕被捕。

2017-03-06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认定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2017-03-10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朴槿惠下台。

2017-03-12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抵达私宅,并通过发言人表态:真相一定会大白。

2017-03-21

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前往检察厅接受调查。

2017-03-27

韩国检方决定提请批捕前总统朴槿惠。

2017-03-31

韩国法院决定批捕前总统朴槿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